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垫江:花椒大户自购无人机做植保

2019-04-15 15:14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花椒植保、防病虫的重要时期。近日,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花椒种植大户彭万淑的花椒地里,两台植保无人机正在离地三米高的位置“嗡嗡”鸣响...

  眼下正是花椒植保、防病虫的重要时期。近日,垫江县砚台镇太安村花椒种植大户彭万淑的花椒地里,两台植保无人机正在离地三米高的位置“嗡嗡”鸣响着来回盘旋。技术人员操纵无人机进行低空施药作业,以保障花椒病虫害防治和新一年收成。

  去年,砚台镇全镇花椒种植面积达1.4万亩,已投产的面积在1万亩左右,产量8000余吨,实现经济收入超亿元。其中,太安村的花椒种植就有300多户1500余亩,年产值达900万元。但由于散户较多,一到植保期,到处都缺人手。

  彭万淑的花椒种植面积达600亩。为进一步提高施药除虫效率,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前不久,她与该镇金钟村另一名花椒大户合伙,购买了2台多用途无人机,每台价值7万多元。

  植保现场,无人机在花椒树上空时而快速前行,时而缓缓转弯,向下喷出一道又一道雾帘,仅10分钟,共约25升药水就喷洒完毕,完成了两亩地的施药任务。“这两亩地,换成人工的话,怎么也得一两天才能完成。”彭万淑说,相比人工手摇式喷雾器施药,一台无人机每天至少能施药100亩,在省时、省力、省人上具有明显优势,还大大降低了接触农药对人体产生的危害。

  无人机植保还具有水药用量少、成本花费低、防治效果好等特点。

  除了给自家花椒基地喷药外,彭万淑表示,还将给镇里其他散户和贫困户的花椒地免费进行无人机植保,帮助他们解决缺劳力、缺资金问题,带动他们增收。“他们只需要支付农药费用,我很乐意帮忙施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