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长鹰无人机,勇夺国家一等奖!到底有何神奇之处?

2019-03-14 08:54 性质:转载 来源:Kongjunshiji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一种中国最先进的作战无人机,拿下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就是北航研制...

  今天,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一种中国最先进的作战无人机,拿下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就是北航研制的长鹰高空大航时侦察无人机!更重要的是,获奖介绍公开信息证实了长鹰无人机的若干先进特性!

  长鹰无人机项目的带头人是向锦武,他任职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教授、该型号总设计师等。他带领的长鹰无人机项目团队,建立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空大航时无人机技术体系。

  从获奖信息来看,长鹰无人机有着以下已经证实的先进技术特征:

  一、长鹰无人机具备有源/无源全天候侦察能力

  通常,高空侦察无人机会以合成孔径雷达与光电设备作为主要侦察手段。前者为有源探测手段,能够穿透云雾、植被等不利条件进行探测。后者为无源探测手段,不易被对方察觉。但更重要的是这一无人机具备无源无线电信号侦察能力,也就是利用自身特殊设备,收集对方雷达、通信设备等无线电装置的信号,进行汇总整理,为侦察工作增加了一个额外的纬度!

  二、长鹰无人机高原/高空性能显著提升

  我国作战飞机长期有着“心脏病”的问题,发动机的水平限制了许多战机的发展,也包括了高空无人机。长鹰无人机使用一台喷气式发动机,保证了在高空中有足够的推力和合理的油耗,在高原上有足够的推力保证合理的起降距离,令其具备我国其它一些使用螺旋桨动力的无人机所不具备的出色高原/高空性能。

  三、长鹰无人机具备宽带快速远距实时测控和信息传输等技术

  高空大航时侦察无人机,获得的信息量非常庞大,主要原因是其视野宽广,合成孔径雷达、光电设备能够收集到海量的视频/静态影像信息。在现代战争中,这些信息的时间敏感性极为重要,保证这些海量信息实时的传到远距离的指挥中心以及其它作战平台上,可能决定战斗的胜负。

  这对长鹰无人机、配套的地面空中乃至太空通信平台,都提出了极高的技术要求。特别是卫星实时宽带传输技术,技术要求很高,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强国可以做到。美国在前南战争时期就曾经遭遇相关技术瓶颈,说明了这一技术的难度之大!

  综合而言,长鹰无人机的多项技术成果,打破了若干国内纪录,填补了空白,令我国高空大航时侦察无人机迈入了世界最尖端的行列。这一无人机的实际作用,就好比带翅膀的人造卫星,对我军掌握现代化作战模式有深刻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