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震惊全场!极飞2018年度大会暨新品发布

2018-12-14 22:2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4日,2018极飞科技年度大会 ( XAG ANNUAL CONFERENCE ) 简称 XAAC在广州日航酒店正式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与农业相关的嘉宾和媒体超过1000人...

  12月14日,极飞科技2018年度大会( XAG ANNUAL CONFERENCE )简称XAAC在广州日航酒店正式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与农业相关的嘉宾和媒体超过1000人之多。同时,本次大会以围绕”数字农业”为中心,极飞科技不仅现场发布了公司新品和新品牌活动而且还邀请了全球数字农业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创业者共同探讨新技术将如何为农业生产带来革命。

大会现场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极飞联合创始人之一龚槚钦

  全球智慧农业学习和考察

  作为极飞联合创始人之一并不是旁人所想象的那么清闲,龚总表示在2018年里全球乘坐航班次数超过150个班次,到过海外进行技术交流也到过国内三四线农村进行实际考察。其中一次,龚总受拜耳所邀前往德国,参观和考察那边的数字工厂。工厂已经实现了无人化操作,基本是通过机器人、机械臂等智能化控制,它们选择各种农药化合物来精确测试从而来确定这些药剂是否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而极飞正与拜耳这样的科技型公司一起合作和学习。

  智慧农业在全球的发展情况

  提到数字农业或许很多人还是很模糊,数字农业在每个用户的眼里也是各不相同。对政府来说它或许只是一个平台,对于企业来说它可能就是一个产品,然而在农户眼里它就是高性价比。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农业生产效率的不断提高、农村的人口减少、城市进程加快,而智慧农业正在悄然改变着全球发展的大趋势。

  龚总表示:“我走访过许多国家和地区,目前来看智慧农业虽然还没大幅度拓展开来,但是已经开始逐渐蔓延。”在英国某无人农场实验基地已开始测试无人化操作提高农作效率;澳洲已开展无人机来为杏树大面积授粉;德国也用无人机植保;今年,在新疆(北疆)极飞就完成了600多万亩的植保作业,而且获得了周边用户的良好口碑,无人机作业的效率和优势已被认可。目前,在中国已有5%的农田正在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然而植保服务人员不到5万人。有一组数据可以看到国内数字农业发展的现状:在2017年我国农机专业户超过500万户,乡村农机从业人员5128万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18.7万个,其中拥有农机原值50万元的服务组织数量达到4.67万个,农机合作社数量达到了6.8万个。2018年11月30日,极飞全球在运营的植保机数量为21731架,认证的植保机操作人员超过28000人。

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黄伟东致辞

  黄总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无人机在农业飞防方面有了巨大的发展,然而极飞在其中作为领导者之一为行业付出诸多贡献。自我们与极飞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以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创新型的点子和方法,极飞科技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非常具有活力的企业”。拜耳作物科学非常注重与极飞科技合作,双方共同探索数字化农业大的发展,做到科学农业及数字化农业。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陈亮

  陈总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对全球数字农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收集和分析。得出的数据表明,目前的数字农业的发展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消费降级的趋势,而是消费分级的趋势。在研究调查中我们发现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农民出现了消费升级的现象,而且他们的需求和消费量逐渐向一二线大城市靠拢。今年在走访过中国三四线农村地区时发现,那里的需求量很大,由于交通不方便的原因导致他们无法快速的走向全国市场。然后,我们通过我们的物流服务,做到了将他们的产品快速投入市场,我相信一旦快速物流的进入,三四线农业的发展将迅速崛起。我们也呼吁广大的同行和朋友关注这些领域,将全国的农业发展都带动起来。

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

  彭总表示:在2018年里极飞的无人机数量增长了3倍之多,极飞的运行人员和操作人员也是成倍的增长。据统计了解,从去年开始中国就已经成为了全球无人植保机用量最大的国家。然而,目前价格成为目前植保服务的最大的痛点,比如今年在新疆已经下降到6-8元每亩。为何价格变化如此迅速,目前植保作业面积仅占植保面积的5%,那之后应该如何改变呢。我们统计数据表明,在2017年时90后的极飞群体占比很多,然而到了2018年时90后的年轻人数量下降,但是70后和60后的人数却成倍的增长。这些之前就深耕于农业的60后和70后的人群,已开始关注和发现无人机植保所带来的好处。另一项数据表明,无人机作业半径在50km的半径范围以内的无人机占66%,只有13%的植保用户超过500km的服务半径。这说明,大部分的植保用户只服务当地区域,而只有少数植保团队是全国服务。

  新品发布

  高强度设计

  极飞推出全新2019款植保无人机具备三大特点:工业设计、飞行控制精准喷洒。

  虽然外观看不出来什么改变,然而内部却改变很大,结构强度增加了300%的结构强度,飞机可以抗2倍的冲击而不怕损坏。

  便携性提升

  新品四条机臂可以实现快速的拆卸,只需要一把螺丝刀,从而即实现快速便携和运输的特点。这样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将飞机放在车顶,而是很方便的放入车内。同时,即便是植保无人机在使用过程中真的出现撞机、故障损坏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螺旋桨,小部分损坏是机臂,机身是很少能损坏的。所以这样快速拆装的方式可以极大的降低维护成本。不仅如此,包装箱也会坏,运输成本大幅度下降,对于代理商而言是非常好的事情。

  防护性全面提升

  极飞P30采用了IP65等级设计,也就说可以用水泼它,下雨的时候没有问题,但是掉水里快速拿出来或者掉的不深可以。然而,2019款新品采用了IP67等级设计,也就是说即便是用户将整机泡到水里面,比如说0.3米深沉下去,拿起来还能飞

  双引擎RTK

  新一代产品采用的是SUPERX3的系统,它有三个IMU冗余。双路冗余和GNSS备份也就是一个引擎出现了故障另一个也可以独立运行保证正常使用,然而即便是2个都出现问题,GNSS系统也能够保证安全返航。同时,还是提升了飞控的稳定系统,2.4G和5.8G双频系统。数据链路的稳定性,在过去即便是连接中断也能坚持60秒的飞行,然而,极飞新款的产品即便断开连接RTK链接仍然可以支持600秒的精度飞行,飞行更加稳定。

  智能AI故障分析预判

  新一代的产品通讯能力更强,用户会更加及时的收到短信自动提示,从而让用户提前知晓飞机将会出现哪些故障。智能化的提醒将大大的提升用户的使用率和寿命。

  仿地-仿作物表面飞行

  2017年极飞是使用超声波雷达,但在2018年以后开始使用毫米波的雷达。新一代产品我们让毫米波雷达可以更好的仿表面农作物的飞行,从而实现一个不漏的覆盖到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