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地籍测量倾斜相机,南极科考也带它

2018-12-05 17:4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2日,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执行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科考人员使用红鹏倾斜摄影无人机设备对多个考察站进行影像的采集。据了解,红鹏...

  2018年11月2日,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执行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科考人员使用红鹏倾斜摄影无人机设备对多个考察站进行影像的采集。据了解,红鹏倾斜摄影无人机产品分别从2015年到2018年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南极科考任务,并且克服了南极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及严重的地磁干扰,成功完成南极科考任务的三维实景地图制作。为后期的科考站区的空间演示、规划研究、分析评估等提供有力的支持。

  倾斜摄影技术发展

  随着倾斜航空摄影技术的迅速发展,传统测绘方法却已无法满足当今行业的需求。而如今,倾斜航空摄影技术已逐渐成熟和完善并在全球广泛的应用起来。尤其是近几年,在我国倾斜摄影技术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和创新。倾斜摄影技术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建筑物、地形、地貌等多个角度观察,而且还可以通过相关的配套软件直接生成成果。然而,用户可直接利用成果影像进行包括高度、长度、面积、角度、坡度等量测,从而大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目前,倾斜摄影技术已应用在应急抢险和救援、城市规划、水利应用、管线运维、文物保护等领域。

红鹏专利墙

  红鹏算是国内早期研发倾斜摄影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率先在业内研发出了基于电动旋翼无人机的微型倾斜摄影产品,带动了国内低空倾斜航空摄影技术的迅速发展。无人机网(www.youuav.com)记者到访红鹏时看到墙上密密麻麻的挂满了公司多年来申请的专利证书。据了解,公司已申请通过的专利证书有102项,其中12项是发明专利,从而可以看出公司在产品技术上的研发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红鹏集倾斜相机和无人机的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其产品大多数是以倾斜相机为主,其中包括日夜双模实传、单镜头正摄、五镜头倾斜相机以及AP3400R高精度多视角倾斜相机等,适用于军民等多个领域。

无人机搭载红鹏“小金牛”相机

  地籍测量倾斜相机

  地籍测量是地籍调查的一部分,通过相关的科学仪器来测定界址线的位置、形状、数量、质量,计算面积,绘制地籍图,为土地登记、核发证书提供依据,为地籍管理服务。因此,地籍测量无论是用于国家地理测绘、测量还是相关部门用于土地规划等都是重要的方法之一。精度要求当然是地籍测量的一个重要标准之一,地籍基本图比例尺一般为1:500或1:1000,经济繁荣的城镇地区,精度要求较高,宜采用1:500。

红鹏地籍测量检验报告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红鹏“小金牛”AP3400R高精度多视角倾斜相机一体化的设计可以说是目前倾斜摄影技术的再一次“革命”,其中不仅优化了镜头数量,而且从体积上、重量上、性能上以及分辨率上都优于当下市面上大部分的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红鹏小金牛倾斜相机(AP3400R)是一款三相机协同旋转拍摄的数据获取设备,一个曝光周期可获取近3亿像素影像,且飞行及建模效率与传统五镜头方案相比均有成倍提升,特别适用与地基测量等高精度三维地理数据获取任务。

  红鹏“小金牛”AP3400R高精度多视角倾斜相机测量的精度完全满足1:500地籍测量要求,地籍要求的精度在5厘米以内,而经过国家质检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红鹏“小金牛”AP3400R高精度多视角倾斜相机平面中误差达到3.7厘米,完全满足地籍测量要求,因此其技术难度和精度之大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多镜头倾斜摄影相机中能够按要求完成地籍测量的产品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小金牛”的应用将大大的提高今后传统的地籍测量作业效率,大大的降低对人工以及传统设备的需求。

  实际案例对比

作业对比

  “真金不怕火炼”,小金牛是否真的如上诉所说的高效率,如果没有真实的案例和数据我相信大家也很难信服。上图是有关部门与红鹏共同完成的一个对此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在1.5厘米级分辨率一样的情况下,“小金牛”作业高度125米大大的高于传统五拼相机55米。作业架次“小金牛”只有五相机的一般,高度越高其所拍摄的面积以及效率越高,自然其作业架次就少,这个道理自然成立。最后,航片数量我们可以看到,“小金牛”也是大大的少于五相机,也就是说后期处理效率也将成倍的提升。

  整体结构设计良好

红鹏“小金牛”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对无人机续航影响最大的就是整机的起飞重量,红鹏“小金牛”相比传统的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来说省去了2个相机的重量,然而减量却不减质。同时,“小金牛”不需要额外的配置电池,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其本身的质量轻于同类型产品而且还省去设备充电以及更换电池等环节。因此,“小金牛”整体1.8kg的重量做到了适应目前市面上所应用的大部分民用级无人机。

我网人员与红鹏高层合影

  关于红鹏

  广州市红鹏直升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在广州创建,拥有国家乙级航空摄影测量资质,专业从事测绘航空摄影技术的研发、生产服务,是中国无人机倾斜摄影产品的专业提供商,红鹏集倾斜相机和无人机的研发、生产服务于一身,以军工品质打造专业产品。2013年率先在业内研发出了基于电动旋翼无人机的微型倾斜摄影产品,带动了国内低空倾斜航空摄影技术的迅速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