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人机航拍见多了,无人机竞速你见过吗?

2018-06-27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胡晓倩 来源:羊城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航拍见多了,无人机竞速你见过吗?  近日,一场专业的无人机竞速赛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上演,国内顶级飞手汇聚,为观众们呈现...

  无人机航拍见多了,无人机竞速你见过吗?

  近日,一场专业的无人机竞速赛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上演,国内顶级飞手汇聚,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无人机竞速视觉盛宴。

  现场上演“速度与激情”

  比赛现场,一声令下,竞速无人机如离弦之箭,在夜空中拖出绚丽的光带。

  第一个障碍需要飞手在高速状态中,逐级穿过3米、5米、8米、13米的障碍框,而且还需要右转90度直角弯才能通过最后一个13米的障碍;

  另外一个障碍则需要飞手在垂直方向做3次180度大转弯,然后水平掉头,空间极为狭小,险象环生。

  有好多名选手操纵的飞机由于速度太快撞上障碍出现“炸机”,甚至以100多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直接冲撞到观众席的防护网上,引来观众阵阵惊呼。

  “以前听过无人机用于航拍,竞速还是第一次听说。”专程从佛山赶来的大一学生周同学告诉记者,“比赛很刺激,如果未来有机会,很想亲自试试这项运动。”

  另一位张先生则是一家三口集体出动前来观赛,看过飞手们的精彩表现后,还在上小学的小张显示了极大兴趣,张先生表示只要儿子想学,他一定会全力支持。

  观众中也有不少无人机业内人士,某无人机公司员工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据我所知,无人机竞速其实是先于航拍就有的,”他介绍说,“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无人机竞速,本以为这次只是一个业余选手的比赛,但现场发现他们特别专业,未来希望他们能代表中国在国际上取得好成绩。”

  国内首创,黄埔体育中心架设“3D夜光赛道”

  如何推广无人机竞速赛事,是考验主办方的一大难题,而此次赛事的结构立体、光效酷炫的赛道,无疑是吸引观众的第一法宝。

  “可以叫做‘3D夜光赛道’吧。”组委会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在夜间举行,因此赛道增加了灯光效果。

  “无人机是可以全方位运动的,所以我们设计了这条立体赛道,不仅要比速度,还要上下躲避障碍,增加难度同时也更具有观赏性。”

  为了推广无人机竞速运动,本次无人机竞速邀请赛还设置很多嘉年华式互动环节,邀请青少年近距离了解、参观赛事的台前幕后;同时还在现场引进无人机飞行模拟器,让所有到场观众免费体验。

  与世界同步,中国无人机竞速“浪潮”已到

  在电竞即将成亚运会、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同时,无人机竞速也成为新的科技与运动相结合的典范。

  如今,大型的无人机竞速比赛直播常常能吸引到上亿的电视和网络观看。两年前,迪拜方面甚至还拿出了百万美元的奖金,邀请全世界飞手参与比赛。

  这项赛事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项新兴赛事,随着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参与主办两大国际无人机竞速赛事在国内落地,中国无人机竞速运动的“浪潮”已经正式到来。而珠三角地区由于集中了国内90%以上的无人机制造业,在这次浪潮中也拥有天然优势。

  “飞手们对于赛事的关注度和参与意愿,远超我们的想象。”本次大赛主办方表示,“未来我们每年都会在国内举办DCL国际赛事,把中国最好的飞手带到国际舞台上一决高下,将无人机竞速这一新兴科技运动带给更多的朋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