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腾盾科技发布双尾蝎无人机 全线无人机系统同时亮相

2017-09-13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赵雷 来源:泡泡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2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专注于高端无人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的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同期举办了...

  9月12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专注于高端无人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的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同期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旗下四款固定翼与旋翼无人机系统悉数亮相,标志着我国在高端智能飞行器设计制造领域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腾盾科技发布了两款固定翼(双尾蝎、扑天雕)和两款旋翼(没羽箭、小李广)无人机,其中双尾蝎固定翼无人机是本次发布会的主推型号,双尾蝎无人机系统采用上单翼、双尾撑、双发翼吊的设计布局,是国内首款双发动机、双发电机无人机系统。

  双尾蝎无人机

  双尾蝎相较于国内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更强的察打一体、高原与海洋部署能力,以及更为突出的中空长航时飞行能力。因此,无论是国防安全、反恐维稳等军事警用需求,抑或高速监控大气研究、甚至体育摄影等民用航空任务,都可以很好的满足。

  双尾蝎固定翼无人机翼展20m,最大起飞重量2800kg,升限8000m,巡航速度最高260km/h,视距任务半径280km,卫通任务半径更是达到3000km以上。

  双尾蝎可挂载25kg/50kg级空地导弹、25kg/50kg/100kg级制导炸弹以及子母弹武器,也可以装载可见光/红外/激光光电吊舱、多模式对海雷达、通信中继、协同组网设备、CCD相机、高光谱相机、航测相机等多种装备实现不同的任务需求。

  目前,双尾蝎无人机已经完成了三架科研机的组装试制,即将转入外场首飞,地面控制站已完成硬件集成和软件开发、调试,已达到转场和首飞条件,综保系统设备已完成交付,可以有效保障总装、试验和试飞工作。

  扑天雕、没羽箭、小李广无人机

  扑天雕是一型单发多用途无人机系统,适用于高原及平原使用环境。可携带多种传感器和装备,用于反恐、巡逻、活动监视、防灾救灾、救援等警用任务,及地质勘察、测绘、管线巡检、植被监视、环保执法等民用任务,对海对陆均可使用。

  没羽箭是一型多用途无人直升机系统,适用于高原及平原使用环境。可广泛用于反恐、维稳、边境巡逻、空中安保交通监控、物资供给,搜索救援、灾情监测等警用任务,以及航空测绘、航拍巡线、通信中继等民用领域。

  小李广是一款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超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可执行侦察、监视、应急救援、航拍、巡线等多种任务,适应传统安全领域、非传统安全领域以及民用领域的各类需求。

  国内无人机发展现状

  我国民用无人机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时期:初创期,蛰伏期和成长期,现在已经到了成长期的关键阶段。2007年至今,军工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开始涉足民用领域,大量民企进入民用无人机行业。专业级无人机开始走向市场,应用在灾害救援、地图测绘、农业植保、巡线巡检等领域。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聚焦于工业级无人机的研发及生产,工业级就具体应用行业来说,目前主要包括影视航拍、农业植保、巡线巡检(电力、石油管道)、公共安全(警用执法、防灾救灾、边境巡查等)、地图测绘、环境监测物流快递等。

  进入到21世纪后,我国军用无人机也开始爆发式发展,尤其是彩虹系列无人机、翼龙系列无人机和爱生系列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军用无人机部分产品已经达到了同类无人机的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保守估计,到2020年我国军费开支总额或将达到1.4万亿左右,如按照军用无人机占军费开支的0.45%-0.7%计算,对应的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63-98亿元。预计2016年-2025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240亿元以上,出口额将达到54亿元左右。

  关于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

  腾盾科技是中国航空技术专家人才与大型国有控股投资公司联合设立的军民融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16年1月,总部设立在四川省成都市,目前已投入资产4.5亿元人民币,拥有研发、生产和交付售后两大产业园区,建筑面积1.6万余平米。

  腾盾科技拥有完整的研发体系以及丰富的行业配套资源,专业设置齐全,涵盖智能飞行器的预研、研发、制造、试飞与服务保障等方向,完整涵盖飞行器设计、生产和运维全领域。

  人才储备方面,腾盾科技目前在编员工200余人,汇聚了二十余位国家顶级专家和百余位行业尖端技术人才,其中博士6人、硕士46人、学士52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技术专家40余人。公司核心团队人员来自于大型央企、科研院所、重点院校、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曾主持和参与过多个国内外重点型号项目。

  继率先推出四型无人机系统后,腾盾科技将于2017年年底前针对不同应用领域与细分市场,陆续推出配套的情报处理站、训练模拟器和便携式显控终端等。届时,腾盾科技的系列无人机系统及其配套产品,将与合作伙伴傲势科技的多型纯电无人机及其配套产品等,初步形成高低搭配、应用广泛、谱系健全的无人机体系。

  同时,腾盾科技也将持续秉持“汇智报国、聚才兴业”的企业宗旨,强力塑造中国“智”造与国产智能装备品牌,全力构建智能产业价值网络与商业生态系统,倾力探索“道济天下”的深度合作方式与全新商业模式,倾力成为“让智能去做一切”的优异创造者与卓越运营商,与投资方、合作者与供应商共同探索航空科技未来发展,共同成就智能飞行不朽传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