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今日发布,揭开测绘行业新篇章

2017-05-11 21:17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纵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联手武汉讯图让测绘免像控成为现实近年来,无人机航测系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国家基础测绘、数字城市建设、国土资源调查、地质环境勘察、灾害...

  联手武汉讯图让测绘免像控成为现实

  近年来,无人机航测系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国家基础测绘、数字城市建设、国土资源调查、地质环境勘察、灾害应急处理等多个领域,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

  但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不仅外业工作艰辛,会成倍增加像控联测的野外测量工作量,而且大量人工刺点造成人为误差大。

  为了降低航测作业成本,提高航测工作效率,推进航测生产力,经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和验证,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纵横”)和武汉讯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讯图”)在免像控大比例尺无人机航测系统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在大比例尺条件下无人机航测免除野外作业的突破性进展。

  5月10日,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新品发布会》在这里举行。成都纵横和武汉讯图联合发布了新款“CW-10C 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迎来测绘和无人机行业的广泛关注。

  重磅推出

  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今日面世
  
5月10日早上,“CW-10C 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在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揭开了最后一层面纱。该系统是集成了成都纵横的CW-10C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飞行平台、后差分GPS,以及武汉讯图的天工免像控无人机航测数据处理系统的航测系统完整解决方案。

  “CW-10C”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采用固定翼结合四旋翼的布局形式,以简单可靠的方式解决了固定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难题,留空时间长,作业效率高。强大的便携性也是“CW-10C”的一大亮点。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和插拨结构,拆装过程无需任何工具,在10分钟内就能将整个“CW-10C”机身快速拆解为9个部分。

  同时,整套航测系统采用全自动航线及飞行管理,能够全自动生成航线,实现自主起降飞行控制。外场作业完成后,工作人员可马上利用武汉讯图的快拼和飞行质检软件,实现现场快拼成图、即时影像质量检验,以确保外场作业质量。

  另外,外场作业无需地面像控点,是整套系统最重要的一大特点,这也是本次发布会吸引了全国各地测绘行业和无人机行业同仁们到现场一探究竟的原因。

  一直以来,测绘行业都流传着“出一次外业脱层皮”的说法。长期在荒郊野外驻扎,不仅风吹日晒,还要远离家人朋友,外业的辛苦和劳累一直考验着测绘从业者们的身体和心理。而使用CW-10C无人机航测系统,外业人员不仅不需要再翻山越岭布控像控点,减少了绝大部分外业工作量,利用无人机还能提高工作效率,节省80%以上的作业时间。

  大鹏天工

  强强联手上演航测版“大闹天宫”

  虽然无人机航测近年来得到了测绘行业的广泛应用和认可,但传统航测作业依然存在着很多不完善,如飞行姿态不稳定、相机相幅小、影像畸变差大、重叠度不规则等问题。如果按照传统航空摄影测量加密,不仅需要布设较多的像控点,还会成倍增加像控联测的野外测量工作量。

  本次发布的“CW-10C 1:500免像控无人机航测系统”,包括硬件设备平台和软件平台。硬件设备平台包括CW-1C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GCS-202地面站、PPS-100差分记录仪、SONY ILCE-7R相机等;软件平台包括JOUAV POSTec后差分解算软件、天工免像控无人机航测数据处理系统中的快拼和飞行质检软件、航空影像空中三角测量软件和DOM/DSM生成及编辑软件等。

  私下里,项目团队都叫这套航测系统“大鹏天工”,颇有点在航测技术上“大闹天宫”的意思。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团队这样取昵称,一是希望它能够成为真正解决传统航测领域外业困难的实干家,二是希望它可以成为无人机领域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变革者。

  作为一款高度集成的无人机航测系统,“大鹏天工”给测绘行业带来了很多亮点。在内业处理中,利用天工免像控无人机航测数据处理系统,可以大大降低对作业员专业知识的要求。不仅可以实现全自动空三,无需人工交互,同时还能自动拼接正射影像成果,采用的接缝线算法可以自动绕过房子和树木。

  另外,处理系统可输出测图精度区域分布图,通过智能算法分析测区各区域的测图精度,便于作业员快速查找测图精度弱区。

  集体亮相

  纵横飞控持续发力国内自驾仪市场

  成都纵横不仅仅拥有独创的固定翼无人机垂直起降技术,本次发布会亮相的纵横飞控家族,还代表着全国领先水平的飞控技术。

  纵横的飞控技术也是公司最为核心的技术之一。“纵横就是以飞控技术起家的,目前在民用固定翼飞控市场占有率达到70%。传统的飞控系统,是需要用手操作遥控器,在这种情况下,培养一名合格的飞控手,至少需要两至三个月的时间。” 纵横的销售总监张峻介绍说,“而纵横的飞控系统可以在电脑上进行智能化操作,一名新手仅需一天时间就能熟练掌握。”

  此外,纵横的飞控系统还能在垂直飞行转水平飞行的过程中,实现全自动平滑切换,“这对技术的要求就非常高。”张峻表示,此外如果纵横无人机的发动机在空中熄火,这套飞控系统还能让它在空中重新打火。

  此外,纵横无人机采用的双GPS和双磁罗盘,也让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更有安全保障。

  去年,纵横无人机系统的销售量达到了近400架。张峻表示,这其中没有一架无人机因飞控技术产生故障。

  不断创新

  纵横大鹏系列无人机今年连续放大招

  成都纵横自主研发的三款产品“CW-10”“CW-20”和“CW-30”大鹏,均是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被广泛应用在测绘、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线、边防、森林防火、水利、城市应急监视等领域。

  今年年初,成都纵横推出了新款“CW-30大鹏”,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最长续航时间已突破6小时,最大任务载荷达到6公斤,各项性能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4月底,第一架“CW-30”正式交付给了中国地震局,将在未来的应急救援中发挥积极作用。

  “CW-30大鹏”机身尺寸更短,更便于携带;后推式发动机,使得前机身视野更加开阔、干净,能胜任更多复杂的作业;更大的翼展、更大的发动机功率,可以飞得更高,满足高原低温作业环境的苛刻要求;任务载荷能力更强,除常见的单反相机外,还能够搭载激光雷达、多拼相机、光电吊舱等成像设备,满足不同环境下的作业需求。

  2015年,从事无人机自驾仪研发及制造的成都纵横,决定设计、研发无人机整机系统,并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的博士加入公司团队,担任核心设计师。当年10月,“CW-20大鹏”问世,并在浙江中航工业杯上试飞成功。这也是成都纵横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一台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创造式采用常规固定翼结合四旋翼布局,以简单可靠的方式解决了固定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难题。

  继“CW-20”之后,2016年6月,成都纵横再次研制出“CW-1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跟“前辈”不同的是,它是一款全电动无人机,1公斤的有效载荷能力,90分钟航时,能够轻松完成各种小面积、高精度的泛航测业务,也能实现各种近距离的实时监控。一经面市就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