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合飞机推出「联飞快送」平台,让低空经济“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4-02-18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联合飞机 来源:联合飞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期间,安徽和黑龙江两地无人机快送年夜饭的视频火爆出圈,引发广泛关注。联合飞机集团正式推出的「联飞快送」平台,通过无人机开启低空物流服务新模式,让正...

春节期间,安徽黑龙江两地无人机快送年夜饭的视频火爆出圈,引发广泛关注。联合飞机集团正式推出的「联飞快送」平台,通过无人机开启低空物流服务新模式,让正在蓄力腾飞的“低空经济”在不断创新发展应用空间的同时,持续地丰富与变革人们的生活。

联飞快送正式上线!

无人机在物流运输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渐改变着传统的物流方式,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灵活的解决方案。

此次联合飞机推出的「联飞快送」平台是由联合飞机自研的“无人机+软件系统”组成,旨在拉通无人机运营团队与市场需求,完成中型和小型无人机的物流配送服务。指挥控制平台负责从线上下单到物流配送的智能调度,包括多型无人机接入与远程控制技术、空域智能规划、冲突检测、优化调度等核心技术与功能;“镭影”Q20无人机在调度系统的决策下,前往不同地点完成取货和送货任务,保证消费用户和服务商家的使用符合安全、易用、高效与经济性等要求。

无人机物流配送不仅满足了消费终端的需求,保证食材运输不受地形、天气与人力等外部因素影响,空中飞行路线距离短,速度快,大幅提升了配送效率;在偏远山区和应急派送任务中,更安全,成本更低。

此次,联合飞机在多地开展试点试验无人机物流应用,希望探索将无人机融入国家物流配送网络中,为当下物流难题打造“空中”之路。

一南一北,这个新春,联飞不停

2024春节期间,联合飞机「一南一北」分别前往安徽和黑龙江两省的乡村地区,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为当地打造无人机低空物流配送新模式。

村里“飞”来的年夜饭

2月9日,正值大年三十,位于芜湖市湾沚区的鸠兹湾生活美学馆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大量年夜饭订单,如何保证新鲜食材的及时供应成为一大挑战。今年,有了联合飞机的无人机物流配送服务,为餐厅老板解决蔬菜、肉类等食材的配送难题。

从商家下单到店铺门口取餐,不到30min的时间,食材一应俱全。此次承接配送任务的是联飞快送Q20多旋翼无人机,其最大载荷达可到10公斤,搭载5公斤载荷情况下续航时间超过50分钟。

安徽省劳模马荣花经常凌晨三点就开始在蔬菜大棚里忙碌,她要为近一万名客户供应蔬菜、米面等食材,需求量大且时间分散,传统配送方式受到了不小的压力。马荣花表示,无人机配送一开始的投入会高一些,但是能确保配送的高效、快捷,从长线经营来说对于农户是非常得力的助手。

会“飞”的 村干部

这个冬天,黑龙江不仅打造了极致的冰雪旅游,更着眼于未来如何融入低空经济产业,带来发展的新动能。

春节期间,以满族特色著称的哈尔滨南岗区东升村,迎来了新春的第一波南方小土豆。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联合飞机和东升村一起设计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进入村寨,“镭影”Q20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和光电吊舱,在空中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成为大家的空中导览员,为大家一路护航。这些新鲜的体验让游客们看到尔滨乡村文旅的领先与可能性。

除了担当村里“空中导览员”的角色,Q20在这个假期更是成为了村中无人配送的“一把手”。镭影Q20的低空物流配送方案解决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地区物流成本高、时效差等难题,打通无人配送最后一公里。

上岗一天,Q20帮助农户给游客的年夜饭桌上送来了新鲜的草莓,为离开的游客空中配送采摘的农产品。村民们表示,通过无人机的快速运输,我们有了新工具,能及时、快速地将草莓送到消费者手中。联合飞机帮助村寨开拓了更多的潜在用户,把新鲜有机的草莓送到千家万户。

用科技改变乡村百姓生活的新风貌,低空经济产业与农业“生产+供销”产业链路的结合,给新农业带来新动能。春节期间,联合飞机Q20还帮助村干部为村里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乡村文旅、乡村安全治理、应急事件预防巡查、救援评估,这些重点应用和服务的场景中,无人机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联合飞机希望用自身的企业力量和产品能力,满足更多乡村潜在、多元化的需求,不仅带动新乡村的建设与发展,更为广大村民们创造美好、便利的生活。

无人机产业已经成为低空经济最具活力的领域,联合飞机作为低空经济的领军企业,将继续发挥企业的创新能力,打造成熟服务模式,不断开拓应用场景,带动产业集群发展,衍生新业态,推动全国的低空经济发展,成为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