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护航通航产业安全发展|航天创智加入西北通航标委会

2024-02-02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航天创智 来源:航天创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标准体系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航天应用、航空制造、运营、无人机、电子信息等领域的40余名...

近日,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标准体系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航天应用、航空制造、运营、无人机、电子信息等领域的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加速培育低空经济,推动西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行业标准、新技术、新方向、创新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西北地区低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加强协同创新,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其中,北京航天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创智”)作为508所航天技术应用市场化平台,唯一一家具备宇航级专业飞行器应急安全处置技术背景单位,应邀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首先回顾了2023年标委会在标准体系建设、产业政策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数月考察大会研究并通过航天创智正式成为会员单位,现场颁发会员证书。创智公司面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及公司全力推动低空、通航产业发展举措和成效,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助力做好本地低空、通航产业应急安全保障,充分发挥公司航天技术应用发展优势。今后,将在通航低空经济领域建立持续性创新发展。

在谈及行业平台新动向,协会无人机、无人系统分会副会长李磊介绍了2024年西安无人机大会、航空材料及装备制造展相关情况,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蓝田航空产业园主管白峰涛对西安航空基地搭建的低空经济发展载体、发展环境进行了介绍。随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师赵志彬对《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进行了专业解读,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关养利、西工大无人机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怀民等行业专家就国际标准动态、航空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观点分享。

下一步,公司与标委会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关注低空经济的发展业态,立足西北地区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参与制定相关行业团体标准,为低空通航领域的发展安全标准保驾护航。

基于此次会议基础,航天创智与标委会将在低空经济领域不断加深合作,协会方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行业力量,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强化政策主导,助力公司积极投身到低空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中。双方将共同应对未来挑战,助力低空经济产业在应急处置方面更加系统、安全、专业地保障业态良性发展,为陕西低空经济腾势起飞做出贡献。

北京航天创智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五院五〇八所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9年,迄今已有23年的历史。作为一家双高新技术企业,航天创智承担了研究所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双重使命。公司主要业务定位于建设成为光电探测、减速缓冲、地面测试设备等产品制造和遥感数据应用与服 务的高技术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重要力量。依托五〇八所宇航核心技术,负责构建航天技术应用的孵化平台、技术成果的转化平台、专业资源的整合平台、技术与市场对接的交流平台,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其他相关专业技术开展产业化应用推广、 经营和项目管理。瞄准市场前沿,负责组织技术与用户需求的对接交流,提高应用转化能力,带动相关项目和产业的发展。航天创智作为航天高技术背景的商业公司,深度融合航天与互联网基因,致力于通过敏捷开发、快速迭代模式,规模化研制低成本孵化产品。未来,将为光学遥感、回收、以及消除互联网数字鸿沟等领域,为助力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上级单位五院五〇八所成立于1958年8月21日,是我国从事航天器回收着陆技术的唯一专业单位,先后成功完成了数十种武器型号及38星船回收及减速着陆系统研制,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卫星和飞船回收着陆技术的国家,代表了国内航天器回收着陆专业最高水平。

市面上的无人机产品,价格较高、可靠性较低、环境适应性较差,难以满足轻小型旋翼无人机对长航时和安全性的双重需求。 公司的应急伞降系统针对轻小型旋翼无人机的特殊需求研发而成,产品组件简单可靠,采用车规级别的气体发生器(MGG)作为动力源,点火可靠度为5个9, 减速伞采用轻型特纺材料制作,面密度不超过23g/m²,结构产品采用碳纤维材质加工。该无人机应急伞降系统已经应用于美团城市外卖配送业务,2022年安全保障美团外卖无人机送单量达10万架次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