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汽车工人的坏消息?宝马将在其工厂使用人形机器人来提升效率

2024-01-29 09:0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特斯拉到现在的宝马,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似乎可能在未来汽车制造中占有一席之地。宝马正在效仿特斯拉,在其一家汽车工厂试验人工智能类人机器人。美国加州一家开发类人机器人的初创公司Figure...

从特斯拉到现在的宝马,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似乎可能在未来汽车制造中占有一席之地。

宝马正在效仿特斯拉,在其一家汽车工厂试验人工智能类人机器人。美国加州一家开发类人机器人的初创公司Figure周四宣布与宝马达成一项协议,“在汽车制造环境中部署通用机器人”。

当然,汽车制造中的机器人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多年来,汽车公司已经稳步实现车辆制造方式的自动化。但目前正在运行的机器被编程为一遍又一遍地做一件事——比如将门板从这里移动到那里,或者将这个焊接到那个。另一方面,该公司表示,Figure 的机器人将能够完成一大堆不同的任务,这些任务对人类工人来说过于乏味或不安全

充满电人形机器人会接管汽车工厂的工作吗?

与特斯拉一样,宝马也认为人形机器人在汽车工厂中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可能会,但不要指望他们很快就能执行复杂的任务。

Brett Adcock 表示:“几十年来,单一用途机器人技术已经使商业市场饱和,但通用机器人技术的潜力尚未完全开发。Figure 的机器人将使公司能够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并创造一个更安全、更一致的环境。”

Figu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说道。Adcock 还创立了电动空中出租车公司 Archer Aviation。

宝马和Figure将确定机器人可以融入汽车制造商制造流程的哪些位置,然后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的汽车制造商工厂分阶段释放它们。宝马在这里组装 X3、X4、X5、X6、X7 和 XM SUV。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