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思科技 (Synopsys) 以 350 亿美元收购工程软件公司 Ansys

2024-01-22 09:0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路透纽约2024年1月16日电-芯片设计软件制造商新思科技(Synopsys,SNPS.O)周二表示,将以35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安世亚太(Ansys,ANSS.O),该公司生产的软件被广泛应用于从飞机到网球拍...

路透纽约2024年1月16日电-芯片设计软件制造商新思科技(Synopsys,SNPS.O)周二表示,将以35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安世亚太(Ansys,ANSS.O),该公司生产的软件被广泛应用于从飞机到网球拍等产品的制造,比如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的网球拍。

这将是自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AVGO.O)去年 11 月以 690 亿美元收购软件制造商 VMware 以来,科技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这可能预示着更多的大交易,因为经济景气的回升和反垄断监管机构挫败交易的一些尝试使首席执行官们更有胆量下大注收购。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意味着每股价值 390.19 美元,比 Ansys 在 2023 年 12 月 21 日的最后收盘价溢价约 29%。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一份说明中表示,这项交易将在已经高度整合的商业软件行业中创造一个庞大的新参与者,这将给监管带来不确定性。消息发布后,Synopsys 的股价上涨了 3.8%,达到 513 美元,但 Ansys 的股价下跌了 4.8%,达到 329.86 美元。

此次合作正值 Nvidia(NVDA.O),打开新标签和英特尔(INTC.O),打开新标签等领先公司设计更复杂的、由许多部件组成的芯片,以及设计容纳这些芯片的大型计算系统之际。Synopsys 公司生产设计芯片本身的工具,是对 Anysys 公司产品的补充,后者生产的软件用于评估这些芯片最终所在的大型电子系统。

Synopsys 首席执行官 Sassine Ghazi 告诉路透社记者:"今天,如果你与一家芯片公司交谈,他们继续创新的能力......会受到没有集成解决方案的限制。"因此,市场正在要求这种集成解决方案。"

路透社于 12 月 22 日率先报道了 Synopsys 正在洽谈收购 Ansys 的消息。据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Ansys去年底开始探讨出售事宜,此前设计软件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CDNS.O)也表示了收购意向。

这笔交易是在 Synopsys 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Aart de Geus 将首席执行官职务移交给 Ghazi 两周后达成的。在领导层更迭之际进行这样一次变革性收购,凸显了 Ansys 软件的商业吸引力。

Ansys 公司生产的仿真软件被航空航天、国防、汽车和能源等行业的工程师、设计师和研究人员用来帮助分析产品。该公司的产品与 Autodesk(ADSK.O)的 Fusion 360、AutoCAD 和 Dassault Systemes(DAST.PA)的 Solidworks 竞争。

Synopsys 是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O)(打开新标签)、英特尔和 Nvidia 等芯片设计公司的中流砥柱,同时也受益于微软和 Alphabet 旗下谷歌等公司将部分芯片设计工作收归公司内部的趋势。

这项交易将把 Synopsys 的半导体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与 Ansys 的仿真和分析产品组合结合在一起。EDA 行业在 Synopsys 和 Cadence 之间已经高度整合,两家公司的市值相近。

交易可能引发监管机构的审查

虽然 Anysys 不是两家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但这笔交易可能会引发监管机构的审查,尤其是中国等关键市场,因为这些市场的审批时间变得更加难以预测。Ghazi 和 Ansys 首席执行官 Ajei Gopal 告诉路透社,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聘请了独立顾问来评估监管风险。

"基于许许多多的讨论,我们认为这笔交易应该在 25 年上半年完。"加齐说:“但是,我们给了自己 24 个月的时间,优先目标是完成交易。"

在过去 12 个月里,Synopsys 和 Ansys 的股价都在人工智能热潮中大幅飙升。它们于 2017 年开始合作,为芯片设计人员提供分析芯片质量标准的解决方案,以提高整体设计流程的效率。这项交易预计将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年增加 Synopsys 的调整后收益,并在此后 "大幅 "增加收益。如果在特定情况下(包括反垄断障碍)取消交易,Synopsys 将必须向 Ansys 支付 15 亿美元的终止费。如果 Ansys 因接受另一个更优方案而终止交易,则需要向这家设计软件公司支付 9.5 亿美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