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媒体:美国遏制中国人工智能的尝试将适得其反

2024-01-11 08:5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科技巨头对英伟达专为中国市场生产的性能较差的芯片并不热心。因此,他们减少了从美国的进口,并将先进芯片的订单转移给华为等本土开发商在人工智能 (AI) 芯片方面,英伟...

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科技巨头对英伟达专为中国市场生产的性能较差的芯片并不热心。因此,他们减少了从美国的进口,并将先进芯片的订单转移给华为等本土开发商

在人工智能 (AI) 芯片方面,英伟达占据主导地位。H100芯片是2023年业界最受追捧的技术产品之一,帮助该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它于 11 月推出的 H200 芯片旨在今年保持其领先地位。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每个人工智能公司都想要英伟达的芯片,有时需求远远超过供应。世界上每个国家,除了中国,拜登政府的制裁都阻止该公司出口其最先进的芯片。

英伟达试图通过开发和销售这款强大芯片的弱化版本来应对出口限制,但中国科技巨头并不热衷,而是更愿意购买华为在当地开发和制造的芯片。可能的结果是:美国削弱中国芯片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努力实际上会导致中国的加强。

距离白宫公开开始阻止中国和中国企业获得最先进芯片和技术能力已经一年多了。自 2022 年秋季以来,这包括禁止出口先进芯片以及用于生产其的机器的出口。拜登政府认识到开发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以及为此目的需要专用且强大的芯片,并限制了可用于开发人工智能系统的高性能芯片的出口。Nvidia作为回应,开发了H100的限量版,称为A100,并成功在中国上市。

2023年10月,在认识到英伟达的芯片可以让中国的AI公司保持快速且有竞争力的发展速度后,拜登政府收紧了限制,还禁止了性能较差的芯片的出口。这导致英伟达开发了更弱的版本,以满足新限制的要求,但这一次中国科技巨头的反应充其量只是冷淡,导致他们转而转向本地替代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字节跳动(TikTok 的所有者)等公司自 11 月以来一直在测试被削弱的芯片,并告诉该公司,他们打算今年订购小得多的数量与原计划相比。与国产芯片相比,该芯片提供了良好的性能,但为了达到足够的性能,需要比A100更多的芯片,这增加了公司的成本。

消息人士告诉该报,这些公司反而计划将先进芯片的订单转移给华为等本土开发商,或者扩大对自己开发芯片的投资和依赖。消息人士称,从长远来看,鉴于白宫打算定期收紧对中国的出口限制,这些公司估计他们将无法再依赖英伟达,并正在调整其业务战略,以适应没有英伟达的未来。

从短期来看,这预计不会影响英伟达的收入,该公司也难以满足全球需求,并且不难为中国公司找到替代买家。然而,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可能会遭受重大打击,表现为经济放缓,甚至收入下降,因为传统上,该公司约五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中国。

华为是已经从这种情况中受益的公司之一,据专家称,在人工智能模型的不太复杂的训练任务方面,华为的芯片能够提供与英伟达相当的结果。2023年,华为收到了5000份Ascend 910B芯片订单,该芯片被认为是Nvidia A100的最佳本土替代品。

中国电信10月份采购了价值3.9亿美元的华为AI服务器。与此同时,华为正在加大研发力度,预计下半年将推出全新高性能AI芯片。该公司已经证明,它可以为美国的限制提供解决方案,去年推出了无需美国芯片即可提供第五代功能的智能手机,从而绕过了特朗普政府 2019 年对通信芯片实施的限制。

华为以及整个中国的芯片行业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公司,或者台湾台积电和韩国三星等地理位置较近的公司之间存在巨大差距。但他们已经走投无路了,唯一的选择就是退出人工智能竞赛、量子计算和其他基于先进高性能芯片的未来技术。

中国目前可能不具备迎头赶上的知识,甚至缺乏必要的设备,但它有资金和决心。这些可能不能保证成功,但肯定使其成为可能。拜登政府限制中国获得高性能芯片的计划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期收益,但同时它已经在促进本土芯片行业的发展,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导致芯片能力的发展。政府的目的是否认中国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