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2024-01-04 09:0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移动工业机器人

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

"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Marina Bill)说:"熟练劳动力的短缺和人员难以填补服务岗位的需求正在增加。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已在全球范围内确定了近 1000 家提供自动化服务的服务机器人供应商。"

按销售数字排列的专业服务机器人五大应用领域

运输和物流领域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每两台专业服务机器人中就有一台用于运输货物或商品。2022 年,这一领域的销售量达到 86 000 台,增长了 44%。在有公共交通的开放式室内空间工作的机器人销量发展尤为迅猛:销量增长了 78%,达到 37 300 台。其中许多机器人被用于在餐馆中运送食物和饮料。

酒店和餐饮业对机器人的需求急剧上升:2022 年的销量超过 24500 台(+125%)。作为信息和远程呈现移动站的机器人占据了这一领域的大部分。

医疗机器人的销量下降了 4%,约为 9,300 台。手术机器人的销量接近 4900 台(+5%),但康复和无创治疗机器人的销量下降了 16%,降至 3200 台。

农业领域的机器人销量增长了 18%,交付了近 8000 台。售出的 5800 多台机器人(+9%)用于农业任务,如挤奶和谷仓清洁。农业地区的劳动力短缺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使服务机器人成为这一市场的重要角色。

专业清洁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8%,达到近 6,900 台。其中,地面清洁应用需求最大,增长了 10%,售出 4,900 台。在这一应用领域,销售量占 70% 以上。

私人和家用服务机器人

私人和家用服务机器人的生产量非常大,面向的消费市场也很大。因此,这一细分市场与专业服务机器人有很大不同。相比之下:2022 年,消费者市场的销售量为 510 万台,而专业用途的销售量仅为 15.8 万台。

目前,私人消费者对家用机器人的需求最为强劲:2022 年将售出近 490 万台机器人。地板清洁是最重要的应用领域,销量约为 280 万台。特别是机器人吸尘器,在私人家庭中已使用多年。除周期性波动外,IFR 统计部门预测未来几年的增长潜力在两位数以下。

与机器人吸尘器一样,园艺机器人也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 年,割草机器人的销量达到 110 万台。

社交和教育机器人是第二大消费应用群体,2022 年的销量为 15.7 万台:教育机器人的销量略低于 104,000 台,而用于社交互动和陪伴的机器人的出货量则上升到约 53,000 台。

《世界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报告》基于样本数据。这些数据不能推断为整个行业的数据。样本的构成每年都有所不同。2023 年世界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年度报告》中的所有数据均基于 239 家公司的样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