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历时三年,极目河北苹果绿色飞控探索实现里程碑式新跨越!

2023-12-20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极目与河北植保部门的探索始于三年前。彼时,中国苹果产业保持快速发展趋势。中国、欧盟是全球苹果消费大区,消费量占比分别为54%和14%。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及生产...

极目河北植保部门的探索始于三年前。彼时,中国苹果产业保持快速发展趋势。中国、欧盟是全球苹果消费大区,消费量占比分别为54%和14%。

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及生产成本不断增加,种植效率降低,导致非优势区苹果砍伐严重。2023年,全国苹果面积下降至2000万亩以下,种植农户从500万下降至450万。植保机械化,特别是丘陵山地的果树植保全程机械化成为卡脖子工程,提高生产效率迫在眉睫

2021—示范基地初尝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1年,极目顺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建立太行山区果树绿色飞控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无人机全程果树植保技术试验,形成无人机苹果树飞防标准化操作规程和技术路线,并发布《极目E-A2020 全地形植保无人飞机喷施药剂防治苹果金纹细蛾试验报告》极目无人机针对苹果金纹细蛾的防治效果得到权威认证

2022—深化合作共探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2年,极目与河北各地植保站、农技推广中心开展果树绿色防控观摩会议,并对示范区实施全程飞防。此外,极目与河北植保植检总站于《中国植保导刊》合作发表论文《飞防低容量喷雾防治丘陵苹果园金纹细蛾的效果》,验证植保无人机在丘陵果园施药具有独特优势,且作业效率可达传统施药器械的30倍以上。极目无人机果树飞防示范推广被列为河北省农业厅2022年农业推广项目。

2023—效果验证齐推广

2023年,顺平县农业农村局建立苹果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采用极目无人机进行飞防。该项目不仅验证了极目无人机可以在不伤枝干和果实的基础上将药液打到叶背,且对红蜘蛛、斑点落叶病、腐烂病等防治效果良好,同时,在当地市场中打响了极目品牌与口碑

2023年10月,保定市植保植检站于顺平县组织召开了果树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并在绿色防控示范区进行技术现场演示会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副站长张进文、防治科副科长范婧芳、测报科副科长崔彦、保定市各县(市、区)植保部门主管局长、植保站长、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和种植大户出席会议。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建民与河北负责人严斌讲解了极目无人机先进专利技术和三年来在河北果树绿色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现场,果园负责人老杨表示对极目飞防效果十分满意,他总结使用极目无人机有“三省二提”。

“三省”就是省工、省水、省药。省工体现在:过去7亩果园人工打药需要1天(按8小时计算),现在使用无人机打药只需1小时,效率提升8倍+;省水体现在:过去人工打药需600斤水/亩,效果却不佳,现在使用极目无人机打药只需16斤水/亩,节水97.3%;省药体现在:使用无人机打药比人工打药农药使用量减少30+%,防效却更好了。

“二提”就是提升果品品质,提升农户收入。以前人工打药易出现药斑药害,果品质量较低。如今使用无人机打药,虫害减少,品质提高,收入自然成倍增长。


极目河北三年果树绿色防控技术验证,极目无人机全程打果树不仅效果好,且省水97+%,省药30+%,目前已累计在河北果树绿色防控飞防作业达20000+亩次,市场反响良好。张进文站长对保定市果树绿色防控技术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未来,极目将以创新模式打造以预防为主的标准化、统一化农业现代化管理全程解决方案,继续协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决策向河北省“农药减量、增效控害”目标不断迈进,助力河北农业实现全面绿色转型!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