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洲最大氢燃料电池生产工厂开业

2023-12-18 09:0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5日,Symbio 开设其首个超级工厂 SymphonHy,这是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综合工厂,支持可持续和高效移动出行的部署。Symbio 是一家氢动力汽车合资企业,由 Stellantis(生产菲亚特、克莱斯...

12月15日,Symbio 开设其首个超级工厂 SymphonHy,这是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综合工厂,支持可持续和高效移动出行的部署。

Symbio 是一家氢动力汽车合资企业,由 Stellantis(生产菲亚特、克莱斯勒、RAM、Jeep、标致和沃克斯豪尔等品牌的汽车)、Forvia(包括佛吉亚和海拉等汽车供应商集团)和轮胎制造商米其林组成。被称为欧洲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生产设施。

该工厂位于法国圣芳斯(Saint-Fons),被命名为 SymphonHy。该项目是 HyMotive 的一部分,HyMotive 是一项耗资 10 亿欧元的 "开发颠覆性技术 "计划,由欧盟和法国政府作为 IPCEI(重要科学项目)的一部分提供支持。

燃料电池装置的年产量将从 16,000 台开始,到 2026 年增加到约 50,000 台。

"SymphonHy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交付使用,证明了新比奥公司有能力履行其工业承诺,为加速零排放氢能汽车的部署奠定了基础。"SymphonHy 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罗西耶(Philippe Rosier)在现场开幕式上说:"2023年10月,在千兆工厂投入运营仅一个月后,在SymphonHy组装的首个100%燃料电池系统就已生产完毕。"

Forvia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科勒(Patrick Koller)进一步指出,Symbio公司覆盖了氢能移动价值链的75%,从燃料电池延伸到氢能存储系统。2022 年,Forvia 将交付 10,000 个氢气罐。

Stellantis 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开幕式上说:"这项技术是我们正在开发的强大电气化生态系统的基石,以支持我们到 2030 年在欧洲实现 100% 电动销售、在美国实现 50% 电动销售的大胆目标。"

除燃料电池外,SymphonHy 工厂还将成为一个新的创新中心和 Symbio Hydrogen Academy 的所在地。

据悉,该工厂的生产车间将实现高度自动化。这将支持大规模生产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成本。

SymphonHy 工厂生产的燃料电池将用于轻型和中型商用车、卡车、皮卡和公共汽车,以及非公路机械和搬运设备。由SymphonHy 公司生产的氢电池已经完成了约六百万英里的道路测试。

巴士制造商 Safra 也将使用该厂生产的燃料电池。Symbio公司指出,还有大约20家公司正在进行 "概念验证",以验证燃料电池的集成性。

燃料电池单次加注续航里程可达 500 公里,而油箱加注时间约为 10 分钟。Stellantis 公司已确认,随着其汽车产品组合电气化的推进,该公司计划在其 Ram 皮卡车上使用氢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