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现:升级或使用更好的控制装置可使工业电动机平均能耗降低31%

2023-12-15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在分析了各种应用中2000多台工业电动机的性能,发现通过升级或使用更好的控制装置,它们的能耗平均可降低31%。在这些系统20年的使用寿命期间,潜在的节能效果相当于2.1TWh--相...

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在分析了各种应用中2000多台工业电动机的性能,发现通过升级或使用更好的控制装置,它们的能耗平均可降低31%。在这些系统20年的使用寿命期间,潜在的节能效果相当于2.1TWh--相当于欧盟125万户普通家庭每年使用的能源。

ABB估计,如果所有这些电机都在德国运行(今年6月至9月,ABB根据其 "能源评估 "计划对这些电机进行了审核),所节省的能源足以抵消一个煤炭厂两个月的排放量,可节约94万吨二氧化碳,投资回报率(ROI)仅为三个月。

如果受审核的电机都在阿联酋,那么节省的电量将达到 2.1TWh - 相当于 150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投资回报率为 6 个月。

能源评估计划可确定电机驱动系统机组的最大节能点。从现场的电机驱动系统中收集运行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加装 VSD(变速驱动装置)、调整设备尺寸或对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后可实现的理论性能进行比较。

调查中审核的电机包括低压和中压机器,应用于食品饮料、化学加工、能源和暖通空调等行业的泵和风扇。评估结果表明,不同电机驱动应用的性能模式是一致的,其中风扇的节能效果最好。进一步的分析还表明,最大的机会是在没有可变静止变速装置的情况下运行的电机。

ABB运动服务业务总裁埃里希-拉布达(Erich Labuda)说:"在全球就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进行COP28辩论之际,我们的结果表明,为地球和企业做正确的事是可能的。2000台电机平均节能31%,这表明电机驱动系统是加速向低碳社会转型的一个巨大机遇。"

采用同步磁阻电机等高效技术可节省大量能源和资金

ABB表示,在全球使用的3亿多台工业电机中,至少有一半的使用年限已超过20年,并已被更先进的高效技术所取代。调查显示,这些技术在节约能源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潜力巨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