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御风未来M1 eVTOL成功首飞 即将亮相进博会开启全球首展

2023-11-10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御风未来 来源:御风未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御风未来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M1首架机在上海金山「成功完成首飞」,适航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本次首飞成功的M1首架机,采用了复合...

近期,御风未来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M1首架机在上海金山「成功完成首飞」,适航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本次首飞成功的M1首架机,采用了复合翼构型方案,拥有20个旋翼,最大载重500公斤,可乘坐5人,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设计航程为250公里。未来将主要用于解决城市内、城市间的短途空中出行需求,让2-3小时的车程距离,缩短到30分钟左右。

【M1首架机空中悬停】

此前,御风未来于2022年9月对外正式发布了载人eVTOL M1设计方案,2023年3月底M1首架机正式从工厂下线。

经过半年的各个系统测试,以及全机级的测试优化,御风未来团队克服了诸多技术上的挑战,M1于2023年9月正式开始首轮飞行测试。在30多天的时间内迅速推进,完成全动力地面测试、电磁兼容测试、全动力空中测试、气动伺服弹性测试、动力系统失效模式测试、悬停试飞、低速飞行试飞等多个重大测试项目并成功首飞。

御风未来创始人兼CEO谢陵表示,M1首飞成功验证了我们之前对中国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链的判断:中国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迭代完全有能力支撑中国乃至全球未来的航空电动化发展,我们完全有能力把eVTOL的核心产业链留在中国,也更加坚定了御风未来自主研发和国产供应链的信心。新能源技术在航空产业的应用,必将带来比汽车领域更深刻的革命。期望这次通用航空电动化的革命,能够改变国内传统通航产业严重依赖国外机型和供应链的现状。

御风未来创始人兼CTO刘十一博士表示,M1首飞的过程比我们预估的艰难一些。eVTOL是一个新生事物,国内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在满足eVTOL需求上还需要时间磨合和历练,但这也是eVTOL国产供应链成熟必须经历的过程。有幸的是我们对需求的充分理解和供应商团队敬业精神、专业技术能力相结合,大家一起全情投入、攻克难关、解决了所有的卡点和问题,最终实现顺利首飞。国产民用航空供应链的建立是我们航空人的情怀,是一件难而正确的事情,我们还将继续坚持,最终实现中国eVTOL自主可控。

最近一段时间,eVTOL行业好消息不断,低空经济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10月10日,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推动绿色航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纲要明确指出:到2025年,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实现试点运行;到2035年,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实现商业化、规模化应用。10月13日,亿航智能获得全球首张eVTOL型号合格证的消息,让eVTOL行业为之振奋。

在政策红利加持下,御风未来将与所有eVTOL从业者一起努力,让eVTOL这一新物种从梦想照进现实,早日实现“人人可享有的空中出行”的愿景。

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