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迭部县供电公司:“无人机+人工”巡视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2023-11-02 11:29 性质:转载 作者: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甘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开启“速冻”模式。面对冬季容易出现的冷空气、大风、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不仅电力需求大幅攀升,电力系...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甘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开启“速冻”模式。面对冬季容易出现的冷空气、大风、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不仅电力需求大幅攀升,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也面临挑战。为确保冬季供电安全,国网迭部县供电公司应用无人机电力巡检方式对辖区内输配网线路进行巡视工作,利用无人机巡检视野广、灵活性高等优势,排查发现设备各类缺陷和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冬打好基础。

“以前巡视,同事们穿林爬山,顶烈日、抗严寒,露宿风餐,工作艰苦倒也罢了,效率低是个大问题。”10月26日,线路运维人员杨小军用无人机巡线时回忆,在使用无人机巡视电力线路前,每次到山大沟深的地方巡视,都需要一大早起来准备,在杂草丛生的山路间,头顶烈日或冰天雪地行走个数十公里极为寻常。以往电力保供的巡视工作主要依靠人工巡视,如今智能技术与传统运维方式深度融合,10月以来,国网迭部县供电公司通过“无人机+人工”巡视方式,累计巡视输配电线路70余公里,发现隐患101处,已治理85处,运维工作“提质增效”。

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重点线路、台区等供电设备加强巡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补强,着重对线路杆基、金具、拉线等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做到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都巡视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对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仔细记录在册,并按照轻重缓急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切实将线路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主动与当地村委、政府、林业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全面开展通道清障工作,对线下违章建筑进行及时处理。

下一步,国网迭部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巡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入冬后负荷增高的设备,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积极应对降温天气对电力设备的影响,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