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高原应急!致导科技出色完成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

2023-11-02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致导科技 来源:致导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防汛抗洪救灾 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领导关于提升应急通信保...

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防汛抗洪救灾 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应急管理部领导关于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的指示要求,结合今年“杜苏芮”、“海葵”等超强台风带来的严重洪涝灾害实际,针对断路、断网、断电的“三断”条件下“最后一公里”应急救援难题,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四川木里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无人机高海拔地区“三断”场景实战验证。

实战验证工作由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主办,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协办,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 中国卫通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应急管理报社、木里县人民政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救联(北京)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为实战验证支持单位。为明确任务分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立领导小组、指挥导调组、验证评估组、综合保障组等组织机构,并邀请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四川省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派员到场观摩。

在本次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中,致导科技携QP530/532混合翼无人机一路翻山越岭,来到实战化验证基地四川省木里县。并出色完成“无人机超视距通信保障能力测试验证”及“无人机超视距灾情侦测能力测试验证”。

四川省木里县

实战验证场地,海拔3640米

起飞场地,海拔3670米

高原应急救援对无人机全系统有着极高的要求,无人机不仅要克服高海拔、低温、空中乱流、雨雪天气、通讯遮挡等严苛作业环境,同时具备快速起飞、远距离自主作业的能力。

本次实战中,无人机通讯系统使用了致导科技和希诺麦田联合研发的全域感知共享应急通信系统是现场唯一的专网自组网方案

该系统具备智能化组网、极简配置、无中心调度、空地一体立体覆盖特性,开创性的解决了前后指和一线作业分队人员在三断场景下的现场态势实时感知及有效通联问题,能最大限度提升沟通效率及降低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风险。

全域感知共享应急通信系统在本次实战中的应用

无人机通讯系统

在本次实战验证中,QP530侦察无人机作为任务机,QP532测绘/巡检无人机作为通讯中继无人机。两款无人机作业海拔高度均达到5500米以上,可在-20℃低温环境下作业,最大抗风等级可达7级,可在小雨、小雪天气短时作业,同时两款无人机均为模块化设计,可快速展开作业。

QP530/532两架无人机同时在4分钟内完成展开

快速自动起飞作业

在本次高原实战任务中,无人机需跨越高山前往救援区完成超视距侦察及应急通讯保障任务。

QP530/532无人机均配备3D地面站软件,通过3D可视化飞行界面,地形风险一目了然,同时两款无人机均支持地形保护,在飞行高度距离地面较低时,自动爬升高度,进一步提高飞行安全。

通过可视化飞行界面监测任务状态

在“无人机超视距灾情侦测能力测试验证”实战中,目标点位于起飞点10公里以外的山谷谷底,与起飞点高差接近2000米。

QP530在抵达目标后,使用“快速位置锁定功能”将吊舱视角迅速指向目标点位置,发现目标后,通过30倍光学变焦镜头放大画面观察目标。

同时为了获取更多目标细节,实时降低QP530飞行高度进入山谷内侦察。

山谷内侦察目标,画面位置地图投影,更快发现目标

在“无人机超视距通信保障能力测试验证”实战中,QP530携带专网通讯设备前往“三断”区域,提供专用网络覆盖。

将现场画面回传至指挥大厅的同时,提供“三断”区域人员与指挥大厅的实时语音、文字通讯,让指挥人员进一步获取灾区人员状态,为救援方案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三断”区域现场画面回传

决策者第一时间获取灾区信息

通讯软件截图

致导科技无人机全系统在高原应急救援实战验证中的出彩表现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我们将继续针对高原应急场景优化创新,在实战中打磨出更优秀的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