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亿航智能启用欧洲无人驾驶eVTOL城市空中交通中心

2023-11-02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1月1日,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UAM)科技企业亿航智能(Nasdaq: EH)(下文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宣布在欧洲的首个城市空中交通(UAM)中心在...

2023年11月1日,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交通(UAM)科技企业亿航智能(Nasdaq: EH)(下文简称“亿航智能”或“公司”)宣布在欧洲的首个城市空中交通(UAM)中心在西班牙莱里达-阿尔瓜伊雷机场(LEDA)内落成启用,这是欧洲地区首个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的UAM中心,将成为全球eVTOL航空器运行与机场基础设施、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运行流程和其他信息技术有效融合的范本。

以机场、垂直起降场以及民航飞机为背景,EH216-S在LEDA机场飞行

这一开创性的UAM中心源于亿航智能与加泰罗尼亚机场管理集团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战略合作,将助力欧洲航空和机场管理行业走在国际先进空中交通的前沿。

2023年10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为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颁发了型号合格证(TC)。这是航空业史无前例的里程碑,EH216-S成为全球第一款获得型号合格证并在中国具备商业载人运营资格的无人驾驶eVTOL航空器系统

亿航智能欧洲UAM中心启动仪式

亿航智能将在欧洲UAM中心部署EH216-S,积累运行经验和重要的知识,结合已经在全球各地积累的大量飞行经验,可用于开发制定技术解决方案、完善法规、流程和程序,以实现未来eVTOL航空器在欧洲空域安全、高效的融合管理

该UAM中心包含一个符合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设计规范的垂直起降机场,并与机场航站楼、停机坪、塔台、设备、流程和法规有效融合。这将为全球UAM基础设施建设树立示范标杆,并为垂直起降机场的建设和运行积累大量的知识和专业经验,推动实现智能的eVTOL运行模式和灵活的多网点部署。

加泰罗尼亚交通及基础设施部秘书长马克·桑格拉斯先生、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先生、亿航智能欧洲及拉丁美洲首席运营官向静女士在亿航智能欧洲UAM中心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

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亿航智能欧洲UAM中心的落成,是公司国际发展的重要一步。希望通过这个世界级的UAM中心,展示我们在欧洲及全球部署和发展城市空中交通的坚定信心。亿航智能旨在与全球合作伙伴分享我们经过认证并广泛验证过的技术和无人驾驶eVTOL运行经验,以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景,让每个人都受益于安全、自动、环保的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

加泰罗尼亚交通及基础设施部秘书长马克·桑格拉斯先生在谈到这一合作时表示:“我们特别高兴能与亿航智能这样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航空器科技企业合作,也很荣幸亿航智能选择我们的国际机场启用其欧洲的第一个城市空中交通中心。”

亿航智能欧洲及拉丁美洲首席运营官向静女士表示:“亿航智能欧洲UAM中心最初的设想是支持公司在欧盟委员会天空一体计划(SESAR-JU)的U-ELCOME项目和欧洲航空航天局(EUSPA)的SAMVA项目下的运行及活动,未来将扩展到支持我们更多的空中交通创新项目,以及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认证和适航等需求,以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城市空中交通在欧洲成为现实,这也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愿景。”

LEDA垂直起降场的EH216-S,后面是机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