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智慧城市大会|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赋能城市数智治理

2023-10-18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中科云图 来源: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2至13日,第十六届智慧城市大会在广州圆满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实融合·开放创新·智引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遥感委员会、...

10月12至13日,第十六届智慧城市大会在广州圆满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实融合·开放创新·智引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遥感委员会、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周成虎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和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等多位院士专家莅临指导。来自行业主管单位和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单位领导、科研院所、头部企业、高校等千余名参会代表齐聚穗城,共同破解智慧城市运营难题,洽谈经济贸易与合作,构建智慧城市行业生态。大会设置了1场主论坛、12场专题分论坛、多场小型行业闭门会议及智慧城市学术周线上分论坛,思想荟萃,精彩纷呈。

中科云图应邀参加本届智慧城市大会,解决方案专家梁浩然在“城市数智化转型与治理”创新论坛发表了《无人机遥感网助力智慧城市运营》主题演讲,从无人机遥感网方案及构成、无人机遥感网智慧城市应用及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阐述,畅谈经验做法,展示了无人机遥感网在智慧城市中的创新成果和思考。

无人机遥感网是通过“无人机+智能基站+管理平台”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从数据采集、分析、管理到城管、环保、水务、国土、应急交通等应用场景,构建空地一体的协同组网模式,对城市范围内的人、事件、基础设施和环境等要素全面感知、实时动态识别和快速目标提取,赋能智慧城市治理与发展。

在《中国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百强县排名》中,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排名第一。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如此突出,离不开“空天地”一体化治理体系的成功构建。借助这场智慧城市领域的行业盛会,梁浩然向大家分享了中科云图与南海区联合打造的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模式。

围绕南海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需求,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模式以空天地一体化社会治理平台“一网治理、一屏联动”的信息化手段,深入南海区“数字治理”各大应用场景,实现了城管、环保、国土、应急、水务等13大行业、60多个业务场景巡查的“综合飞一次”,大大提升了贴合区级、镇街业务部门实际工作需求的基层治理服务效率。

自首届智慧城市大会于2001年在广州发起,22年间,我国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技术与智慧城市各行业的融合日益加深,以遥感技术为代表的地理信息技术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中科云图在智慧城市治理上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成果与行业内外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实践中得到充分验证的无人机遥感网,将赋能更多城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智慧城市大会作为我国发起最早、历史最悠久的智慧城市领域行业盛会,历经十五届的成功举办,不仅成为我国智慧城市领域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智慧城市各行业应用融合创新发展的“大舞台”。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