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通用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

2023-10-09 08:49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人工智能的演变

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目前广泛应用的AI技术,被定义为“专业型”人工智能。这种AI擅长执行诸如图像分析、图像识别、语言翻译等特定领域的任务。与之相对,全能型人工智能指的是能够具备与人类类似的智慧。然而,对于全能型AI的定义,不同的研究者持有不同的观点。

孙正义会长预测通用人工智能将在10年内出现

"当人工智能的知识达到人类预见能力的10倍左右时,我们就可以称其为通用人工智能了。"孙正义说:"10年内,无论人类问什么问题,人工智能都能比人类回答得更好的时候将会到来。"

"在互联网诞生之初,他刚开始自己的互联网业务时,许多管理者对互联网持否定态度,这导致日本公司在全球经济中落后。"孙正义警告说,这种情况不应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重演。

2023 年市值排名中没有日本企业。孙正义表示,日本企业对互联网反应不佳。

他还强调,那些没有采用生成型人工智能ChatGPT的人,就像那些过去不使用电力和汽车的人一样。“尽管有人担心技术的风险和威胁,但这就好像曾经有人担心电可能会爆炸,或者汽车会发生事故一样。”他补充说。

最后,孙正义预言,二十年内,全能型AI将进一步发展,达到人工超智能(ASI)的水平。他描述说:“当AI来到我们面前,它的预测能力将是我们的一万倍。全能型AI不只是满足于语言交流,它将从大型语言模型(LLM)发展到多模态人工智能(MMM),这意味着AI将不只通过文本,还将通过图像等多种方式学习和增强自己的智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