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参加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第二届无人机遥感比测活动,李勇董事长作主题报告,云图代表队载誉而归

2023-09-27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3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第二届无人机遥感比测活动在江西省共青城市圆满闭幕。此次比测涵盖了我国无人机遥感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多支国内顶...

9月23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第二届无人机遥感比测活动在江西省共青城市圆满闭幕。此次比测涵盖了我国无人机遥感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多支国内顶尖队伍激烈角逐,中科云图代表队扛住压力,奋勇拼搏,再度载誉而归,斩获“无人机组网遥感数据获取”项目亚军

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江西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青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观天测地,遥感中国”,旨在通过以测代引的方式,助力无人机遥感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活动开幕式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家昌视频致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主持开幕式,江西省科技厅厅长宋德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书记王生林、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管控中心主任廖小罕、九江市副市长丁喜春、共青城市市长刘阳青等参加了活动。

开幕仪式

实力铸就信心

共促空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与中科云图等九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无人机遥感网创新成果将更广泛地应用于低空经济产业,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佛山中科云图总经理徐朝朝上台签约(左四)

中科云图以遥感为起点,秉承“全球领先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建设及运营商”愿景,在无人机遥感技术领域积攒了深厚实力。凭借无人机智能基站、地理空间智能(GeoAI)算法库、“中科天网”无人机遥感网运营系统等产品和无人机组网技术,在全国多个省份覆盖无人机遥感网,实现遥感数据快速获取和实时智能识别处理,在能源数字化、智慧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国土测绘应急减灾等多个领域应用推广。9月22日,由中科云图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湖口县低空无人机遥感网运营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此次与共青城市人民政府的签约,进一步深化了中科云图与江西省的沟通交流合作,推动无人机遥感网在江西空天领域的探索和创新。

装备展览环节,中科云图研发的无人机智能基站吸引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其他参会人员的目光。团队成员为参观者介绍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科研和应用成果,并为观众答疑解惑。国家遥感中心主任赵静、江西省科技厅厅长宋德雄等领导对无人机遥感网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多位领导参观中科云图展位

科技赋能发展

共建智慧遥感未来

学术交流研讨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龚健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云图联合创始人周成虎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与会青年科学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无人机智能化遥感 赋能低空经济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探讨无人机智能化遥感创新发展趋势,为助力地方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科云图董事长李勇作“无人机遥感网赋能智慧城市管理”主题报告,分享无人机遥感网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成果,共话中国遥感未来。

中科云图董事长李勇作主题报告

我国遥感事业逐渐进入了实用化和产业化阶段,无人机遥感以其自动化、智能化、高时效、高机动性、成本低等独特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基于无人机遥感领域的硬核实力,中科云图率先提出建设面向全国的无人机遥感网,研发无人机遥感网系列产品、平台,为电力巡检、智慧城市基层治理等打造专有行业应用系统。

能源领域,中科云图是国内无人机电力巡检行业的老牌企业,电力巡检服务遍及全国28个省份,开创“多巢多机多任务”协同巡检模式,打造覆盖输变配一体的无人化智能巡检系统。近年来也在光伏、油气巡检等新能源业务上加大发力,推进无人机遥感网数字技术与能源业务的深度融合与多场景应用。

中科云图智能基站部署全国各地变电站

基层治理领域,打造了以无人机遥感网为核心的基层智慧治理模式,同等面积巡查效率提升了18倍,助力政府更高效、更智能、更低成本及更精细化的治理。目前该模式已在广东海南、江西、浙江等多省份落地,正在全国加速复制。此外,推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牵头制定了全国首部无人机执法规范文件《佛山市南海区关于规范应用执法无人机开展行政执法的指导意见》,使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可直接作为证据使用,推进了行政执法方式的创新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当前,中科云图聚焦无人机遥感组网技术创新与应用,将持续做强产品、做深遥感网建设与运营服务,致力于保障能源更加安全、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并推动我国无人机遥感科技创新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