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当违法遇上无人机,你被盯上了!

2023-09-21 15:49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违建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城市发展的顽疾,违建工地偷建抢建,逃避执法巡查也时而发生。为解决执法巡查覆盖面不足、最大限度消除违法建设的监管盲区,南海区正全面推...

违建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城市发展的顽疾,违建工地偷建抢建,逃避执法巡查也时而发生。为解决执法巡查覆盖面不足、最大限度消除违法建设的监管盲区,南海区正全面推行无人机非现场执法——以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全区行政执法提供无人机智能巡检与智能识别服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从源头遏制

南海区狠抓偷建抢建之风,基于无人机遥感网实现全区“空中拍”,无人机每天进行例行巡查,把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之中。

发现线索

近期,在无人机的日常监测下,发现位于丹灶镇中安社区一混凝土搅拌车正向工地输送预拌混凝土。

无人机发现线索

拍照取证

随后工作人员根据线索位置现场规划航线,拍照取证。

无人机高空取证

影像对比

通过前期采集的全区正射影像,对比不同时期这一位置的图斑变化,AI算法识别标注问题,发现此处属违建工地。

不同时期照片对比

现场执法

平台立即发送线索至执法部门,经核实,该工地未办理报建手续。执法人员当即叫停施工作业,并对该辆正向违建工地运送混凝土的搅拌车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暂扣搅拌车

违建无处可藏

无人机巡查采用定速巡航与手动操控相结合的模式,24小时进行大范围、全覆盖、连续性拍摄作业,进行线索摸排和取证,有效解决监管盲区的问题。在无人机遥感网的助力下,2023年上半年南海区发现超20起搅拌车违规提供混凝土的线索,从源头查处违建,帮助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违法行为。

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

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模式由中科云图率先提出,2021年在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开始试点,已在南海区部署36台无人机基站,巡查覆盖全区7个镇街和城管、环保、国土、应急、住建、农业、水务、公安、交通等13大行业和60多个场景需求。

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模式以“无人机+智能基站+遥感平台”的一体化运营为基础,将城市管理的各个部门资源高效整合,深入社会治理的不同场景,实现了一张“网”管理和治理城市,并带动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升级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