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DMA专家:全球经济疲软给工厂带来压力

2023-09-14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球化日益加速的今天,任何一次经济波动都可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其中机械和制造工程作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自然也不能幸免。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已经对各个行业带来了诸多挑战,而机械和制...

在全球化日益加速的今天,任何一次经济波动都可能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其中机械和制造工程作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自然也不能幸免。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已经对各个行业带来了诸多挑战,而机械和制造工程行业更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来自德国机械制造商联盟(VDMA)的专家如何评估当前和未来的行业形势,以及中型产业在这种复杂环境下如何表现出其独特的韧性。

VDMA 首席经济学家 Dr.Ralph Wiechers 谈到德国机械和设备工程领域持续紧张的局势:“该行业现在需要政治家做出明智的决定,以便世界各地的客户能够再次鼓起投资的勇气。”

VDMA的专家们预测,由于新订单稀缺,2023年下半年机械及工程设备生产领域将面临收缩。

VDMA还进一步预见,全年的实际产出将减少2%。该报告继续指出,2024年的预期也是负2%。全球经济持续的低迷状态和多家企业内外的不稳定因素,对以出口为主导的机械工程行业带来了显著的逆风。到现在为止,大多数企业受益于之前累积的订单,这推动了年初至今7个月的实际产量增加了1.7%。VDMA的首席经济学家,拉尔夫·维彻斯博士表示:“然而,这种缓冲效应正在逐渐消失,今年截至7月的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4%,导致生产速度下降。”

对未来的展望,短期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全球经济处在一个软弱的状态,其持续性和严重性还难以预测。最后但同样重要的一点是,有迹象显示,到2024年,情况可能会趋于稳定,甚至有可能从一个较低的基础上重新实现增长。但正如VDMA所指出的,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都缺乏明显的复苏势头。报告进一步提到,持续的高通货膨胀率促使主要中央银行采取了货币紧缩政策,同时乌克兰的冲突及其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各种影响,都给机械和制造工程行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美中之间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最后但同样重要的一点,有关竞争地理位置的激烈争论,都使得整个形势更加严峻。

德国的机械和工程制造并未进入真正的危机状态

与此同时,专家们强调了中等规模产业的优点。尽管新订单数量有所下滑,但到7月份,产能利用率基本保持稳定。据悉,这一数字为88.8%,明显高于长期的平均水平。6月份的核心劳动力就业人数也再次出现轻微增长,即员工数增长了1.5%,达到了102万人(仅针对员工人数超过50人的企业进行的分析)。在2023年的上半年,出口相较于上一年有名义上的11.5%增长,实际增长为3%。这些数据都表明,机械和制造工程并没有陷入危机,反而表现出极强的韧性。

尽管全球经济的低迷给机械和制造工程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但这个行业并没有陷入真正的危机。中型企业的稳健表现甚至给了我们一些乐观的理由。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要求行业不仅要做好应对当前困境的准备,更需要有远见和策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未来挑战。务实而审慎的政策选择和企业决策将是走出困境,甚至转危为机的关键。在不确定性依然盘踞的大背景下,如何稳健前行,将是每一个参与者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