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is Robotics 融资 400 万美元,将远程机器人管理系统提升到新水平

2023-09-11 09:3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8月中旬,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 Olis Robotics 公司筹集了 410 万美元,用于开拓新的工具市场,这些工具可以远程安全地监控工业机器人。Olis Robotics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本轮融资由...

今年8月中旬,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 Olis Robotics 公司筹集了 410 万美元,用于开拓新的工具市场,这些工具可以远程安全监控工业机器人。

Olis Robotics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本轮融资由 PSL Ventures 领投。其他支持来自 Tectonic Ventures、Ubiquity Ventures 和几位战略天使投资人,其中包括该领域的先驱 Daniel Theobald,他在创立 MassRobotics 和 Vecna Robotics 时发挥了关键作用。

Olis 的旗舰产品 Olis Connect 可帮助操作员在任何地方通过任何支持浏览器的设备远程监控和管理机器。如果机器人遇到问题,Olis Connect 会通过安全连接向操作员的设备发出警报,而不会连接到云端,这在网络安全受到关注的环境中是一种额外的保障。然后,操作员可以远程使用系统执行错误恢复操作,例如松开机器人对工件的抓握,或将机器人从错误位置移开。

"机器人停机可导致大型工厂每小时损失超过 100 万美元。在分秒必争的情况下,无论您身在何处,都需要利用远程工具尽快做出反应。"Olis Robotics 首席执行官 Fredrik Ryden 解释说:"我们的技术简单易用,而且非常实用。”

PSL Ventures 的合伙人 T.A. McCann 说,远程管理机器人设备的工具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特别有用。

McCann 说:"在全球制造业劳动力危机的背景下,企业采用自动化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因此制造商和集成商都呼吁提供强大、安全可靠的远程监控、诊断和控制解决方案。

他说,Olis Robotics 的远程机器人控制技术 "响应了这一呼吁"。

McCann说:"它可以轻松地部署在全新的和传统的自动化设备上,这对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和令人兴奋的市场机会。“

Olis Robotics 目前正在为 Universal Robots 和 FANUC 的机器人提供全面支持,这些机器人占全球 350 多万台工业机器人运行存量的 20%。该公司表示,将利用新的资金增加对更多机器人品牌的支持,这些品牌的机器人占所有工业机器人的一半以上。这笔资金还将帮助 Olis 开发新的软件产品,并扩大与北美机器人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关系。

汽车行业 FANUC 喷涂机器人的领先集成商 Innovative Finishing Solution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rad Sparkman 表示,远程机器人管理将 "改变 "工业自动化的 "游戏规则"。

"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在过去二十年里部署了数千台机器人。"Sparkman 说:"鉴于当前的劳动力挑战,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这些机器人中的大部分都将采用 Olis 技术进行改装。”

Olis Robotics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是从美国华盛顿大学分拆出来的。创业初期,该公司与美国海军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专注于水下机器人遥控系统和天基机器人应用。2018 年,公司从 BluHaptics 更名为 Olis Robotics,并将重点转向工业机器人市场。

"我们在2021年7月进行了转型(这也是我转任首席执行官的时候)。从那时起,我们已经筹集了 520 万美元(包括本轮融资)。"Ryden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当时,我们取消了太空合同,也停止了海底工作。这使我们能够全力专注于制造业和材料处理市场(全球已部署了 500 万台左右的工业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