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送货在拉丁美洲起飞

2023-09-09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枼 来源:枼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缺乏交通基础设施、复杂的地形和对快速交付货物的渴望刺激了拉丁美洲的无人机交付革命。正如谚语所说:“需要是发明之母。就拉丁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墨西哥和...


缺乏交通基础设施、复杂的地形和对快速交付货物的渴望刺激了拉丁美洲的无人机交付革命。

正如谚语所说:“需要是发明之母。就拉丁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无人机交付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准确的了。

普遍缺乏交通基础设施,极其复杂的地形,城市杂乱无章的多样化地区和庞大的农村前哨,加上对交付各种按需商品的需求和愿望,刺激了拉丁美洲的无人机交付革命。处于这场革命最前沿的三家公司 - Speedbird Aero,Aerialoop和ORKID- 使用不同的交付模式,设计自己独特的无人机,并继续与各个民航当局合作。最初是一项本地化的努力,继续在拉丁美洲和全球蔓延。

挑战成为机遇

据世界银行称,拉丁美洲资源有限,在有形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处于明显的劣势。虽然每个国家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各不相同,但该地区平均仅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投资于这些关键需求。

从这些挑战中,在过去十年中,由食品配送应用程序的兴起推动的食品配送革命已经发生。2015年,哥伦比亚初创公司Rappi来到现场。在短短三年内,它的估值达到了1亿美元。到2019年,它达到了3亿美元。大约在同一时间,其他几家大公司也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包括iFood和PerdidosYa。

公司聘请了独立的送货司机,主要是摩托车骑手,在这些拥挤的城市街道和危险、偏远的土路上运送货物。摩托车将交货时间缩短了一半(30 分钟而不是一个小时),但摩托车很危险。

与许多其他涉及沉闷、肮脏和危险工作的用例一样,无人机的出现是为了回应在拉丁美洲提供各种货物的安全、高效和有效的方式。

Aerialoop根据其最新许可证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中心的交通上空飞行一个环路或走廊。

快鸟航空驾驶第一

巴西圣保罗仍然是南美洲最大的城市地区,拥有20万人口,拥有丰富的航空遗产。巴西是世界上仅有的六个制造商用喷气式飞机的国家之一,是著名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所在地。在过去的几年里,无人机已经成为巴西强大的商业航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交付和物流已经上升到主导市场用例的顶端,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初创公司Speedbird Aero的努力。

Speedbird Aero的联合创始人Samuel Salomao是一名软件工程师,Manoel Coelho是一名MBA,他们于2018年创建了该公司。在短短五年内,它已经生产了三种不同的机身,已成功执行了10,000多次无人机交付任务。

Speedbird Aero设计了其第一架无人机DLV-1,这是一种轻型六旋翼车辆,可携带高达6.6磅的有效载荷。这架无人机获得了巴西国家民航局(Agência Nacional de Aviação Civil 或 ANAC)的开创性无人机型号认证,这是整个拉丁美洲的第一次。

该公司的DLV-2是一种更重的载货机六旋翼无人机,可以承载几乎三倍的重量,飞行距离是DLV-1的三倍。ANAC也对DLV-2进行了认证,并批准了Speedbird Aero批准使用这两架飞机进行该国首次BVLOS运营,包括夜间运营。

Speedbird的DLV-4是一个11磅重的固定翼电动垂直起降平台,可以飞行中程距离,最长可达62英里。该公司预计这款无人机将在 2024 年获得 ANAC 认证。

从命令和控制的角度来看,所有Speedbird的无人机都使用Elsight的Halo连接骨干进行远程飞行。这使该公司能够从其位于世界各地的圣保罗指挥中心可靠地控制无人机。

这种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导致了商业方面的早期胜利。Speedbird Aero最初的合作伙伴关系之一涉及为拉丁美洲最大的食品配送公司iFood提供送货服务,平均每月交付70万次。来自两个城市客户的两个食品中心的初步试验提供了巨大的投资回报。DLV-1可以在1分7秒内飞行5.20英里的路线,而地面运输大约需要35-55分钟。

在第一年,Speedbird Aero 交付了 4,000 多次。其中近四分之一涉及城市BVLOS航班。基于这些初步的成功,ANAC授予Speedbird Aero在巴西的另一项首次授权,可以在5.5英里半径内为iFood提供高达1.9磅的负载,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

此后,当地客户开始排队,包括该国最大的医学实验室,拥有 8,000 个收集点,帕尔迪尼-弗勒里实验室;安海斯-布希英博的巴西分公司,称为安贝夫;克拉罗电信;自然身体护理;Agroceres养猪集团;BRF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业务遍及超过117个国家。仅今年一年,Speedbird就在市区成功运送了约3,500架BVLOS。

Aerialoop每天从其远程运营中心飞往拉丁美洲多个城市,飞行数百架次城市送货航班。

厄瓜多尔的自治枢纽

厄瓜多尔横跨南美洲西海岸的赤道。其多样化的景观包括亚马逊丛林,安第斯高地和加拉帕戈斯群岛。该国也是南美第六大航空市场。在这种格局中,无人机变得越来越流行。在各种用例中,无人机交付和物流已上升到榜首。厄瓜多尔的目标是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Aerialoop Corp.是一家总部位于基多的运营公司,最初从事通用航空业务,希望将其推向那里。

首席执行官佩德罗·梅内塞斯(Pedro Meneses)创立了该公司。三年前,Meneses聚集了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中的佼佼者,成立了Aerialoop,目标是在中间英里统治。他的团队拥有超过 50 年的无人机开发经验,包括软件产品负责人西蒙·威尔克斯(前谷歌欧洲经理);首席技术官Andreas Antener(瑞士PX4 VTOL代码开发人员),运营副总裁Jose Barzallo(原Galapagos团队的一部分)和首席运营官Santiago Barrera(维珍银河前运营副总裁)。

毫不奇怪,该公司设计、开发和飞行自己的无人机。其六旋翼 ALT6-8 VTOL 具有正在申请专利的电机配置,可实现四重冗余,同时还提供同类产品中最高的有效载荷重量比。起飞重量为55磅,可以携带重达近18磅的有效载荷,有效载荷体积超过17,000立方英寸。这允许有效载荷整合,这意味着每次旅行几个包裹。而且无人机很快。它可以从四乘四米的区域垂直起飞,并在大于62英里的距离下以每小时62英里的速度向前飞行。专为多功能性和弹性而设计,防水且耐风。也许最重要的是

,它是高度自动化的。

Aerialoop团队没有冒险,在最初将其部署到基多之前,使用新颖的自动化和网络交付方法对ALT6-8进行了超过10,000飞行小时的测试。

在短短 12 个月内,Aerialoop 证明了它每周可以在每个地点安全地飞行 300 个航班。厄瓜多尔民航总局(DGAC)最初只允许该公司飞行一条航线。根据Meneses的说法,他的团队通过反复试验发现,从单一路由到网络的转变创造了最高效和最有效的运营模式。为此,他们使用多个空中走廊或环路。在使用Airspace Link的AirHub系统证明地面风险最小后,DGAC授予该公司涵盖16条航线的六个枢纽的永久商业许可证。这个过程花了三年时间。

“经济学很简单,”梅内塞斯说。“您需要覆盖[遍布城市的枢纽]和数量[连接高密度城市地区],以创建所需的订单整合,由全自动化提供支持,以降低每个订单的成本。”

Aerialoop与Rappi,ABinBev,Hospital de los Valles,Fast Farma和Servientrega合作,仅该公司每年在拉丁美洲交付超过57万个包裹,其中包括基多每天的60,000个包裹。

截至今天,Aerialoop已经积累了数以万计的城市航班,并在该地区绘制了1多个环路。现在,它的一架 ALT000-6 VTOL 每七分钟起飞一次交付。今年,Aerialoop计划通过在同一网络上整合更多无人机,在基多达到每天8个航班的里程碑。

ORKID的260 VTOL无人机。

哥伦比亚爆发

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第五大国家,是南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另一个强大的航空国家,它为航空业贡献了超过7.5亿美元的GDP。随着无人机越来越多地成为商业航空领域的一部分,一家名为ORKID的公司计划引领这一潮流。

ORKID由三位当地深度科技企业家圣地亚哥·平松(首席执行官)、迭戈·平松(首席运营官)和安德烈斯·乌里韦(首席技术官)在哥伦比亚共同创立,是一家利基企业对企业公司,为大型企业提供最后一英里无人机交付技术和服务。该公司围绕涉及静态着陆点和大型履行中心的全自动点对点操作制定了交付模式。

Pinzon表示:“我们坚信物流将实现自动化。这只是时间问题。最后一英里无人机交付将为新兴市场带来巨大的好处。

为此,ORKID团队设计了ORKID 260 VTOL无人机。ORKID 35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60磅,翼展为6英尺,最多可承载6.50磅,巡航速度高达每小时50英里,飞行距离可达<>英里。

该公司自己的基于云的C2软件和航空电子设备管理和控制其无人机,并实现自主BVLOS操作所需的战略路线规划,避障和

自动化类型。该软件还有助于远程一对多操作。一名操作员可以控制和监控多达 10 架无人机。

为了利用巴西更先进的监管计划,ORKID最近在圣保罗开设了总部,除了其在波哥大的原始位置。此举得到了回报。260月,ANAC授予ORKID 3VTOL无人机的实验适航证书。该公司已经自主飞行了000,<>多英里,因为它仍在巴西进行设计授权(型号证书)的认证。该公司预计将在第三季度获得批准。

在哥伦比亚方面,ORKID团队预计将在民航局发布一项备受期待的法规后申请交付批准,以便在今年秋天的某个时候实现BVLOS无人机交付。

随着ORKID继续成功地获得这些监管部门的批准,它继续与一些大客户排队。在哥伦比亚和巴西,它与制药、第三方物流医疗服务、电子商务和一般物流公司签署了四份无人机部署业务合同以及九份谅解备忘录。

海外大动作

这三家公司都已扩展到其原始国家边界之外。ORKID已经与两个国际合作伙伴签署了在五个国家开展业务的意向书。

Speedbird现在不仅在巴西运营和服务多个客户,而且在以色列英国,在那里它的无人机获得了两国的实验认证,以及苏格兰,拉丁美洲其他地区和美国。它已开始在八个国家扩大其拉丁美洲伙伴关系:阿根廷、秘鲁、智利、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多米尼加共和国。

该公司还着眼于强大的美国业务。去年的亮点之一是与EVE Air Mobility(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Spright一起参加了第一次美国城市空中交通模拟。今年早些时候,首席执行官Coelho在佛罗里达州扎根,目标是在美国开设总部和装配厂。

Coelho将公司的成功归功于这支优秀的团队以及他们对完成任务的专注。“我们被迫对我们的业务战略非常务实。即使在全球风险投资危机之前,拉丁美洲的资金也非常有限和广泛。我们必须真正做一些有效的事情,并为我们的客户和公司提供回报。无论我们飞到哪里,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把它做好。所以,我们继续飞翔...并交付。

就其本身而言,Aerialoop已经设计了110磅的有效载荷ALT6-50 VTOL,应该很快就会上市。除了在厄瓜多尔的永久许可外,Aerialoop还在乌拉圭、秘鲁、哥伦比亚、洪都拉斯和墨西哥获得了初始许可和初始航班。

“我们有一条非常明确的增长路径,”梅内塞斯说。“我们正在厄瓜多尔将业务增加到每天 1,000 个订单。明年,我们将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和墨西哥莱昂复制基多网络。

“我们知道目前交付业务主要是美国境内的VLOS,”Meneses说。“但无论如何,我们将把我们完整的BVLOS技术和CONOPS带到美国的业务中。我们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实现完整的BVLOS,并在那里开始大规模运营,就像我们在拉丁美洲所做的那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