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报告:劳动力短缺,如何实现中小企业自动化?

2023-09-07 10:14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劳动力短缺问题已经在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的中小型企业(SME)中成为一项急迫的难题。特别是制造业因高级职位缺口而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由于机...


劳动力短缺问题已经在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会员国的中小型企业(SME)中成为一项急迫的难题。特别是制造业因高级职位缺口而受到的影响更为显著。由于机器人技术日渐便捷、易于布署和操作,中小型企业在走向自动化方面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新推出的Go4Robotics在线服务平台为企业在自动化进程中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秘书长(IFR) Susanne Bieller 博士指出:“在多数国家,熟练劳动力的匮乏成为推动自动化的重要因素。事实上,根据欧盟的数据统计,有四分之三的欧盟公司在招聘具有必要技能的员工方面面临困境。”

提高企业吸引力:机器人的角色

假如有多个选择,很多年轻人更倾向于选择应用未来科技的公司。若生产线上有机器人在工作,雇主便能向潜在员工推广涉及机器人操作的职位。这种情况通常会改变整个局面。由于机器人可以接手繁琐、肮脏、危险和劳累的“四大”任务,其使用因而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这样,员工便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参与到更多有趣的工作中。

中小型企业与机器人技术的接触

IFR新推出的在线平台Go4Robotics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机器人所带来各种优势的了解。中小型企业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含有教程列表的教育资源。专业人士正在努力消除有关这个相对较新的自动化领域里的误区。公司管理层则学习到如何从新兴趋势中获利,例如那些适合非专业人士操作的易于编程的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