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ResearchAndMarkets:2031 年全球商用机器人市场达 852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 20.0%

2023-09-07 09:12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商业机器人(Commercial Robots)是专门用于商业用途的机器人,与个人或家庭用途的机器人以及工业用途的机器人相区别。这些机器人通常被设计为模拟、辅助或替代人类进行某种商业活动或任务。例如...

商业机器人(Commercial Robots)是专门用于商业用途的机器人,与个人或家庭用途的机器人以及工业用途的机器人相区别。这些机器人通常被设计为模拟、辅助或替代人类进行某种商业活动或任务。例如,商业机器人可用于仓库物流、数据分析、客户服务、医疗健康、农业、零售业、安全监控等多个领域。

在技术上,商业机器人可能包括各种形态和大小的机器人,从小型的无人机和移动机器人到复杂的自动化装备系统。这些机器人通常会搭载先进的传感器、控制系统以及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算法,使其能够更智能、更高效地完成任务。

商业机器人的应用通常能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提高精度和一致性,甚至可能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或服务。然而,它们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例如高昂的初始投资和维护成本、技术复杂性、以及与现有系统的集成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本的下降,商业机器人的应用范围正逐渐扩大,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2021年,全球商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为152亿美元。ResearchAndMarkets预测,到2031年这一数字将大幅度提升,市值可能高达852亿美元。从2022年至2031年,这一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有望达到20.0%。

商业用途的机器人是革新性的装置,其设计目的是模拟、辅助或者替代人类进行各种工作。由于这些机器人在执行任务时效率高于传统方式,因此其市场需求正在迅速增加。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无人飞机正在逐渐应用于商业领域乃至其他多个领域。

由于对医疗创新需求的不断上升,商业机器人市场得以大规模扩张。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到医疗保健中,不仅拓宽了机器人手术的应用范围,还促进了医疗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各大企业正在运用其研发能力,为医疗保健行业提供自动化方案,特别是在自动化外科手术领域,这也进一步刺激了商业机器人的需求。

然而,高昂的系统安装和维护成本是商业机器人市场当前面临的一大挑战。这些开销主要涉及软件编程、配置、维护以及额外部件,包括为保证最佳运行所需的持续电力供应。尽管有这些问题,但商业机器人,特别是自动导航无人飞机,在制造、包装、矿业和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正在逐渐增多,进而推动了市场的拓展。

不仅初创公司,甚至行业巨头也在大举投资于商业机器人技术,以快速获取市场优势。政府和私营部门的联手合作正在进一步塑造该市场的格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