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北美地区第二季度对机器人需求再次下降

2023-09-04 09:0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简称A3))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机器人订单数量与2022年同一时间段相比下降了37%。A3强调,导致机器人行...

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简称A3))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机器人订单数量与2022年同一时间段相比下降了37%。A3强调,导致机器人行业发展减缓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的不景气和高息环境

这是继2021年和2022年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后,北美地区的机器人市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销量减少的情况。在2023年的4月到7月期间,北美企业共购买了7697台机器人,总价值达到4.57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同期,订单数量下降了37%,市场价值也减少了20%。

截至目前,2023年北美地区的机器人市场总订单量为16865台,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减少了29%。

负责A3的会员关系和商业智能的副总裁亚历克斯-希卡尼(Alex Shikany)表示:“在过去五年中,由于各个行业都在积极应对劳动力短缺,越来越多的非车用行业开始认识到自动化的重要性,因此我们看到机器人订单逐渐增多。但在经历了COVID-19疫情之后,我们注意到订单量有所回落,这一现象还受到了经济低迷和高利率的进一步影响。虽然很多企业依然在推进自动化进程,但一些公司由于资金不足而暂停了投资。尽管这些公司还在积极寻找愿意从事单调、不洁和高风险工作的员工,但这些职位依然有空缺。”

尽管2023年的销量有所减缓,但2021年和2022年都是北美机器人市场销量创纪录的年份。2022年,北美企业总共订购了44196台机器人,相较于2021年有11%的增长,其中大多数的销量是在该年的前九个月实现的。

自2021年末至2022年,该行业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历史性的高销量。第三季度虽然销量开始减缓,但仍高于2021年同一时期。

在今年的第二季度,非车用行业的机器人订单量已经超过了车用行业,其中52%的机器人被用于非车用行业,而48%则被用于汽车OEM和配件供应商。与去年同一季度相比,这两个领域的需求都有所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A3仅统计了传统工业机器人的销售数据,没有包括自主移动机器人和协作机械臂等其他类型的机器人。如果A3也包括这些类型的机器人销售数据,总销量将更加可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