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媒:NVIDIA 的盈利报告显示人工智能革命中的主导地位

2023-08-30 09:18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技术进步的支点,驱动创新、重塑行业。NVIDIA 以其在图形处理方面的强大实力而闻名,它的地位足以证明与人工智能的兴起相关的巨大财务和技术收益。他们最近的财务报告说明了...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技术进步的支点,驱动创新、重塑行业。NVIDIA 以其在图形处理方面的强大实力而闻名,它的地位足以证明与人工智能的兴起相关的巨大财务和技术收益。他们最近的财务报告说明了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性。

超强盈利:超越预期

NVIDIA 最新的财务业绩堪称开创性的。NVIDIA 第二季度营收达到惊人的 135.1 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去年 67 亿美元的营收。这一数字不仅增长了两倍多,而且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测。此外,该公司的 GAAP 净利润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 61.8 亿美元,比 2022 年第二季度报告的 6.56 亿美元增长了九倍。

游戏及其他领域:NVIDIA 的多元化收入来源

虽然 NVIDIA 的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领域是其成功的主要催化剂,但其游戏部门也实现了值得称赞的增长。第二季度收入达 24.9 亿美元,较上年增长 22%。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包括新推出的 GeForce RTX 4060 GPU、专为游戏定制的 Avatar Cloud Engine (ACE) 的推出以及暗黑破坏神 IV 等 35 款 DLSS 游戏的集成。

人工智能金矿:数据中心及其他领域

NVIDIA 成功故事中真正的领军者是其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部门,该部门的收入达到创纪录的 103.2 亿美元,较 2023 年第一季度实现 141% 的天文数字增长,较上年跃升 171%。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曾反思公司 2018 年的愿景转变,当时 NVIDIA 将 AI 用于 DLSS。这一战略举措不仅仅是利用人工智能增强图形;它旨在彻底改变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 GPU。他认为大型语言模型 (LLM) 将在从视觉特效到重工业的各个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硬件和软件:NVIDIA 的制胜组合

该公司的远见卓识体现在其旗舰产品 H100 Tensor Core GPU 和 HGX 盒等更复杂的系统上。此类创新满足了微软 Azure 部门等领先客户的需求,巩固了 NVIDIA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关键参与者的地位。

然而,NVIDIA 的优势不仅仅在于其硬件。其独特的定制软件和应用程序组合与客户建立了根深蒂固的联系,从而降低了向 AMD 等竞争对手迁移的吸引力。NVIDIA 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强调了其数据中心产品(尤其是复杂的软件组件)对于提高毛利率的重要性。

未来之路: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

NVIDIA 的成功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阶段。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承认全球公司从通用型向加速计算和生成型人工智能的巨大转变。随着主要云服务提供商现在大力投资 NVIDIA 的 H100 AI 基础设施以及一系列正在酝酿中的合作伙伴关系,NVIDIA 预见了光明的未来。随着世界进一步向人工智能转型,NVIDIA 乐观地预测第三季度收入约为 160 亿美元。

NVIDIA 是创新的灯塔,照亮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他们的成功故事证明了人工智能与富有远见的领导力和尖端技术相结合的变革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