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已来:智能传感器成为工业物联网设备智慧中心

2023-08-30 09:0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传感器是一种集成了处理功能的传感器,能对获取的数据进行预处理、转换、及/或分析。与传统的传感器不同,智能传感器不仅仅是将测量结果发送到中央处理单元,而是在数据采集后进行一定的本地处...

智能传感器是一种集成了处理功能的传感器,能对获取的数据进行预处理、转换、及/或分析。与传统的传感器不同,智能传感器不仅仅是将测量结果发送到中央处理单元,而是在数据采集后进行一定的本地处理。这样的设计能提供更高的数据准确性,减少数据传输的需求,也能简化和优化系统的整体设计。

智能传感器的主要特点:

自校正和自调整:能自动校正数据和调整参数,以适应环境变化。

数据预处理:能进行噪声消除、滤波或其他数据清理活动。

多功能性:可以测量多个参数并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

自诊断和监控:能检测自身是否正常运作,或者是否需要维修或替换。

低功耗和高效性:由于在传感器级进行数据预处理,因此可以减少数据传输,从而减少能量消耗。

应用场景:

工业自动化:例如,在工厂中用于监控机器状态,预测维护需求。

医疗健康:用于持续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并提供实时反馈。

智能家居:例如,温湿度传感器,烟雾报警器等。

环境监测:用于监测空气质量、水质等环境参数。

交通物流:例如,在智能车辆和智能交通系统中用于导航和监控。

农业:用于土壤水分、气候条件等的实时监控。

●通过集成先进的计算和通信技术,智能传感器正在逐渐改变各个领域,包括工作场所安全、健康监测、环境保护等。

我们知道,传感器多年来一直是各领域里不受关注的基础设备,负责忠实地捕捉和传递信息,以供后续解读和行动。然而,科技的快速演进正在改变这一现状,赋予了传感器在本地或近距离进行数据处理的新功能。这种转变主要是应对物联网的边缘计算需求,以降低对云端集中处理系统的依赖。

微机电系统(MEMS)传感器展现了这一智能化趋势的一种引人注目的变化。MEMS传感器由夹在两块电容板之间的浮动物质组成,一直是工业、交通等多个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这些设备在能耗、噪音以及体积方面有了显著改进,并且应用范围也更加广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