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赋能,无人机“化解”航标巡检难题

2023-06-30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紫燕UAV 来源:紫燕UA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航标管理处楼顶,伴随着一阵“嗡嗡”声,穿越者P2X长航时无人直升机(以下简称“P2X”)腾空而起,飞向蔚蓝的大海......随着我国航运事业的不断发展,航...

近日,在航标管理处楼顶,伴随着一阵“嗡嗡”声,穿越者P2X长航时无人直升机(以下简称“P2X”)腾空而起,飞向蔚蓝的大海......

随着我国航运事业的不断发展,航标巡检成为了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手段。紫燕通过与航标管理处沟通了解到,传统的航标巡检主要采取人工和船只进行巡检排查,此类巡检排查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员和航燃油成本,而且工作质量和效率不佳。后续通过借助多旋翼无人机辅助人工执行航标巡检工作,虽然航标巡检的效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也存在航时短、抗风性能差、覆盖范围有限等问题。为了解决以上问题,航标管理部门联合紫燕无人飞行器、极臻智能在附近海域开展无人直升机自动化航标巡检演示。基于航标巡检任务在海上,环境特殊,所以在机型的选择上更偏向于航时长、抗风能力强、通信距离远的无人机。

P2X具备120分钟续航时长、抗风性能6级、通信距离30km、动基座起降跟随等优势,可满足海洋、河道、山区、高原等复杂作业的远距离巡查和监测作业。在本次演示中,P2X展示了其宽阔的巡视视野以及覆盖范围,凡是飞过的海域,都可以接收P2X拍摄的信息,更有利于航标管理处及时掌握航标是否受损、是否存在影响航标正常效能的障碍物等相关信息,为应急决策提供更具有时效性、决策价值的信息。

另外,通过“无人直升机+机巢”智能巡检管控平台,实现无人值守,远程常态化自动巡检作业,有效提升航标巡检作业范围和工作效率,增强辖区航道巡查管理水平。

伴随无人机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开启无人机应用,尤其是难度系数较高的巡查工作都逐渐采用无人机来代替。紫燕作为空中异构智能机器人飞行平台系统研发及制造商,其无人化海洋巡检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航标巡检覆盖范围和工作效率,促进了海洋作业管理现代化,利用无人直升机技术为“海、陆、空”三位一体化巡检模式提供更多思路和选择空间。

未来,紫燕将持续打造更加全面的海洋巡检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无人机海上巡检作业模式,助力基层工作人员减负增效。

紫燕致力于使用成熟技术与前瞻科技,制造智能化电动无人直升机平台,并拥有飞控软硬件系统研发、飞行动力系统研发、结构设计与制造、整机集成以及解决方案一体化定制的实力。  

紫燕目前主打产品为电动无人直升机,可适用于高速巡查、救援、边境巡逻、反恐、特种作战与空中警戒、训练靶机、中小型快速物流平台等;未来的空中智能无人货运平台可广泛运用于民用与军用市场,依托先进无人直升机技术紫燕已经打造出优秀的单兵个人飞行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