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通灾后“信息孤岛”,远度科技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圆满交付

2023-06-30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100V复合翼无人机缓缓升空,到达指定高度后开启固定翼巡航模式,向目标区域飞去,抵达目标区域上空开始盘旋,本次100V并非执行巡检任务...

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100V复合翼无人机缓缓升空,到达指定高度后开启固定翼航模式,向目标区域飞去,抵达目标区域上空开始盘旋,本次100V并非执行巡检任务,而是对指定区域执行信号保障任务,地面工作人员将地面站与通信设备连接,在区域内进行通讯测试,通话正常、视频正常、短信可发……交付测试圆满完成,未来,这套100V复合翼无人机系统可搭载专用基站对受灾区域执行信号保障任务,或挂载光电吊舱执行侦察巡检任务,利用空中优势对应急场景的保障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应急信号保障

应急灾害中的破坏性地震、台风等往往会对通信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甚至完全瘫痪,使得受灾地区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形成信息孤岛,这给受灾群众的呼救、救灾组织、指挥调度、人员搜救以及次生灾害的预防带来巨大的困难。受灾地区的通信保障十分重要,在迅速有效的传递和上报灾情信息的同时,还能够为救灾组织、辅助决策以及指挥调度等提供支持。

这次远度科技为宁夏应急管理厅交付的无人机应急通信系统,由100V复合翼无人机和佰才邦基站组成,无人机搭载基站飞到指定区域上空,通过数传模块传入地面基站,地面基站与相关设备相连,即可提供通讯信号,可满足半径六公里左右的信号覆盖,根据现场测试数据分析,目前100V无人机搭载佰才邦SkyCells-80W0900基站可以满足应急场景语音通话、短信使用,满足微信语音及视频使用。同时100V复合翼无人机还可搭载其它类型基站,为地面提供专网等信号覆盖,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应急领域全场景应用

远度科技100V复合翼无人机兼具大载重、长航时、信号传输距离远、载荷多样性等优势,整机采用三冗余安全飞控,四合一航电,稳定可靠。自主可控重油发动机,续航时间更有保障, 除搭载基站外,100V无人机还可搭载多种类的功能性载荷,执行巡检工作,满足以下多种场景的应用:

火场侦察:可搭载双光吊舱对火场执行高空侦察任务,机载端视频实时回传指挥中心,同时可实时生成火场态势图或视频,将火情、火势、风向、消防员分布等多类地面信息精准回传至指挥中心,供其研判,为指挥救援提供支持。

火场侦察

火场态势实时生成系统

森林防火巡查:搭载单光或双光吊舱可执行常态化昼夜巡检,对山地森林、草原等广袤的区域执行巡检飞行,无人机一次起落即可完成巡视,视频实时回传,工作人员可通过大屏、PC端、以及移动端实时查看巡查状况,无人机巡检效率是人工巡检的数十倍,可以提早发现和控制火情,有效的避免了火灾灾难的发生。

地质灾害空中保障:100V除了搭载光电吊舱执行空中巡查任务,还可搭载测绘载荷,在发生地质载荷后迅速对相关区域执行应急测绘,迅速生成成果数据和相关图片,为应急指挥决策、灾情评估、灾害隐患排查等提供精准数据。

关于远度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系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保远望产业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及启迪控股旗下优秀无人机行业研发设计团队,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顶尖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研发团队在无人机行业深耕10余年,研发投入约3亿元,累计申请4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极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且具备芯片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实力的团队。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相关产品曾在首届“中航杯”无人机大赛中一举斩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公司持续探索无人机与新兴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团队打造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多次荣登央视春晚、湖南卫视等重点节目。在无人机智能避障、自动巡航、面向复杂环境的自主飞行等技术领域也都具有深厚积淀,同时在无人机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满足警用安防巡查追踪等需求方面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