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飞上“智慧路”——发挥中科云图力量 共绘低空天路美好未来

2023-06-06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GEOAI中科云图 来源:GEOAI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携手共进共绘低空经济战略发展蓝图中科云图展会现场6月2日至4日,主题为“智绘天路、共赢未来”的“2023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

携手共进

共绘低空经济战略发展蓝图

中科云图展会现场

6月2日至4日,主题为“智绘天路、共赢未来”的“2023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圆满举办,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深圳,共同探索无人机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载誉前行

作为国内领先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建设与运营商,中科云图携智睿S110便携式智能基站、中科天网运营平台等多款产品亮相大会,并展示了无人机遥感网在电力环保交通应急、城管等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实际案例及应用价值,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媒体朋友及参展观众前来咨询交流。

中科云图工作人员为观众详细介绍

智睿S110无人机基站

原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研究员等多位专家、领导来到中科云图展位参观,对中科云图在无人机遥感网软硬件建设及运营服务的成果十分认可,冀望未来能继续沉淀,助力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廖小罕研究员等多位专家、领导

来到中科云图展位参观

凭借创新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无人机遥感网运营服务,中科云图高效助力行业应用向智慧化、数字化转型,荣获国际无人系统小巨人奖。

中科云图荣获国际无人系统小巨人奖

筑梦未来

在第二届低空天路论坛,董事长李勇博士受邀参加,并发表题为《区域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建设和低空交通路网发展思考》主旨演讲,围绕无人机遥感网介绍及建设案例、低空交通路网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

董事长李勇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纵观过去无人机的发展史,现在已经进入空天信息时代,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低空经济发展繁盛,作为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低空无人机遥感应用市场已经逐步成熟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科云图率先提出无人机遥感网理念,构建了完整的无人机遥感网产品链及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体系,服务于多个行业。

李勇博士分享了全国首个低空无人机遥感网城市基层治理样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无人机遥感网建设案例,覆盖了城管、环保、应急、水务等13个行业,全面推进“空天地”一体化智能化治理体系的深入,展示了无人机遥感网应用于社会治理的优势。

巡检巡查“全面化”

无人机可以做到“5+2”“白+黑”全覆盖、全天候、无间隙的自动巡查。

行政执法“精准化”

无人机能够快速、精确识别违法行为,不受环境约束。

统筹工作“高效化”

效率是人工巡查的10倍以上,实现工作“增量提质不增员”。

线索数据“智能化”

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提前谋划实施针对性的联合执法行动,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阶段,实现防微杜渐。

数据流转“流程化”

构建“发现-分析-处理-反馈-考核”工作闭环,以考核倒逼问题处置率。

中科云图以南海区“天空地一体化”无人机遥感网基层治理试点为起点,向广东省内其他区域及多个省份加速复制,已在海南江西浙江等省份落地多个无人机遥感网运营项目,低空天路事业前景广阔。

演讲最后,李勇博士谈了几点对未来低空交通路网发展的思考,他认为我们应该总体规划、合理利用低空资源,从行业、政府、地域等方面去做好空域的管理。另外,利用好技术赋能低空经济,细节上,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简化审批手续;制度上,紧跟新技术,满足无人化、智能化、网络化和集群化应用需求。

未来长空万里,在广阔的低空区域上,中科云图将不断创新技术,共建智慧“天路”。

聚力同心

共创无人机遥感网智慧未来

6月1日,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衢州东南飞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云图总经理潘屹峰、东南飞视总经理吴宁博士出席并见证,佛山中科云图总经理徐朝朝与东南飞视运营总监周志飞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签署协议

中科云图已在广东、海南、江西、浙江等省份落地多个无人机遥感网运营项目,东南飞视是国内知名的无人机智能巡检基层治理服务商,双方将在无人机遥感网硬件、算法及运营等领域展开深入互惠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我国无人机遥感网建设及运营服务在全国范围内的覆盖。

在签约仪式上,潘屹峰向吴宁博士颁发了组网遥感领域第一张“中科天网”无人机云系统接入认证。

颁发“中科天网”无人机云系统接入认证

潘屹峰表示,低空无人机遥感网是空天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总结广东、浙江基层数字化治理经验,不断优化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推广,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携手共创无人机遥感网运营未来。

吴宁博士对潘总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东南飞视将依托中科云图无人机遥感网产品与中科天网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算法技术优势及基层治理服务经验,让“综合飞一次”模式为更多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基层治理单位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基层治理服务,共同绘制建设平安中国的美好蓝图。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