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速“飞行汽车”走进现实|吉利沃飞长空与达索系统达成战略合作

2023-06-05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沃飞长空 来源:沃飞长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5月29日,吉利沃飞长空与全球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数字化能力,拟建设端到端的...

2023年5月29日,吉利沃飞长空与全球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数字化能力,拟建设端到端的一体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制平台,打造eVTOL(飞行汽车)创新产品的最佳实践。

eVTOL(飞行汽车)是一种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的创新性航空交通工具,被视为优化未来城市群、城乡一体化发展交通痛点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作为用于低空环境载客商业运营的民用载人航空器,eVTOL(飞行汽车)也面临着安全适航审定、飞行器总体设计、轻质复合材料结构、集成化清洁能源、分布式电推进、飞行品质与舒适性、多任务场景适配性等诸多挑战,需要通过技术创新逐一破解。

基于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并满足航空器产品适航性的需求,沃飞长空与达索系统合作建设一体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研制平台,旨在提升早期产品敏捷迭代,中期以系统工程为基础的航空器整机、子系统、零部件、线缆线束及软硬件设计分析,后期持续保障质量安全、成本交期和功能优化升级的设计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能力。同时,在eVTOL(飞行汽车)行业极为重视的安全适航、系统工程、构型管理、项目管理领域,该平台也将助力企业在安全设计、CAE仿真验证、适航支撑体系和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成立以来,沃飞长空一直坚持正向研发,在产品端坚持求真务实的国际化、系统化、差异化布局,瞄准低空出行大规模商业运营终局目标,以“高安全、高性能、高舒适”的适航产品研发生产与示范运营为手段,聚焦多样化低空出行产品销售、客户服务与持续适航保障,专注数字化精益研发与制造。

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达索系统为企业和客户提供虚拟空间以模拟可持续创新。达索系统已为140多个国家超过22万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带来价值。沃飞长空作为国内第一家与达索系统达成战略合作的eVTOL企业,达索系统将全力支撑和赋能沃飞长空在国内eVTOL行业中实现引领和打造标杆。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KHAOU Samson、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汽车行业高级总监周佩铭、上海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兆发、吉利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博士、吉利沃飞长空COO兼数字经营负责人陈黎、吉利沃飞长空CTO兼低空出行总经理薛松柏博士等参加了本次战略签约仪式。

吉利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博士:

沃飞长空一直致力于将科技创新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公众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我们期待与达索系统携手,构建起全新的eVTOL(飞行汽车)创新研发、制造和持续运营的模式,推动全产业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推进城市智慧立体交通场景的实际落地,打造一个绿色可持续、数字化的立体交通生态圈。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KHAOU Samson:

城市立体交通的研发和推广是一项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工作,有很多的难点:技术难题,新的工作模式,各个组织包括和供应链之间的协同工作等。达索系统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平台科技,沃飞长空拥有优秀的研发能力,相信达索系统可以协助沃飞长空把创新理念付诸实践,共同打造跨行业的最佳实践。

吉利沃飞长空COO兼数字经营负责人陈黎:

今天对于双方来说均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未来在产品的研发、适航、供应链管理等领域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面向eVTOL这个新的万亿级市场,打造项目、产品、组织运营的行业标杆。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

达索系统起源于航空行业,拥有40年的航空技术开发经验。我们的3DEXPERIENCE 平台赋能众多汽车头部及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希望将达索系统的数字化跨行业创新实践应用于此,助力eVTOL创造卓越的空中交通体验,服务于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未来空中出行。

吉利沃飞长空CTO兼低空出行总经理薛松柏博士介绍了沃飞长空低空出行的业务规划及项目进展,大中华区汽车行业高级总监周佩铭分享了沃飞长空3DEXPERIENCE平台项目的进展及未来的工作规划。

沃飞长空(AEROFUGIA)是吉利科技集团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公司正式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家以无人飞行器、物联网平台及创新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新通航战略的实践者,是新通航跨界生态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以科技启迪万物

让世界便捷无忧

沃飞长空的使命是以科技启迪万物,让世界便捷无忧,令信息与实体无缝传输,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围绕我们的业务持续创新,形成服务地理信息、安防巡检、空中出行、物流配送、消费生活与特殊应用等多领域的新通航智慧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