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巡护员“无人机”正式上岗,助阵森林消防硬核防火

2023-05-15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紫燕UAV 来源:紫燕UA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于我国国土辽阔,自然环境复杂多样,导致山火、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频次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

今天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于我国国土辽阔,自然环境复杂多样,导致山火、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频次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做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应急防范能力已成为全国人民的共识。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2022年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显示,全年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1.12亿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554人,紧急转移安置242.8万人次;倒塌房屋4.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79.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207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86.5亿元。

为此,相关部门积极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引进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加入应急物资品种的储备库中,以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救援安全保障。其中,无人机作为应急储备品种之一,提升了应急保障的科技化水平。

紫燕无人机直升机具备长航时、灵活机动、抗风性强、受地域条件限制小等优势,可以替代工作人员执行灾情观察、拍照摄像、空中喊话等工作任务,因此在应急森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紫燕无人飞行器作为空中智能机器人飞行平台系统研发及制造商,一直以来积极响应消防救援需求,解决应急救援过程中“看不见、够不着,送不到”等难题。

以珠海市某山林发生山火为例,在此次的应急森防救援行动中,紫燕团队在接到当地相关部门要求参与山火救援需求后,立即着手准备车辆和无人机设备赶赴火灾现场,并根据相关部门指令,采用无人直升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双光吊舱,在火场高空执行火势、火情侦察任务,将火场画面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为指挥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同时紫燕也根据实际情况挂载灭火弹协同消防人员参与扑救。

紫燕参与山火应急行动

无人直升机抛投灭火弹

此次山火过火面约为20公顷,共投入2架无人机直升机,出动人力1300多人 。在当地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因地势陡峭、地形复杂等因素,所导致的过火面积迅速扩大、扑救任务难度不断加大等难题,通过地空配合、投放灭火弹、直接扑打明火等方式,成功扑灭山火。

紫燕无人直升机支持搭载三光吊舱、喊话器、灭火弹等相关装置,具备全天候巡查、悬停监控、高空监控、烟火识别定位、红外热成像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与相关部门协同作业。

穿越者P2X无人直升机

三光吊舱

喊话器

另外,在常态化森防巡护作业中,针对在山中露营、探险等违规行为,紫燕无人直升机可以悬停进行监控记录和喊话驱离,起到震慑作用。同时紫燕无人机直升机采集的现场画面信息可实时同步回传至指挥中心,让指挥人员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紫燕无人直升机在执行森林巡防工作时,由于山体的遮挡会影响信号传输,导致通讯受阻。因此通过紫燕中继技术,快速构成一个应急局域无线通信网,拓展信号覆盖范围,实现远距离画面传输,使无人直升机在非通视场景下实现更大的控制监控范围,高效实现全天候空中巡查和监管。

当下,紫燕无人机直升机已持续参与常态化森防巡护工作超过3000+小时,全面提升了森林火灾防范监督的管控能力。未来,紫燕无人机也将不断迭代技术能力、拓展能力边界,增强态势感知,为应急救援事业贡献力量。

紫燕致力于使用成熟技术与前瞻科技,制造智能化电动无人直升机平台,并拥有飞控软硬件系统研发、飞行动力系统研发、结构设计与制造、整机集成以及解决方案一体化定制的实力。  

紫燕目前主打产品为电动无人直升机,可适用于高速巡查、救援、边境巡逻、反恐、特种作战与空中警戒、训练靶机、中小型快速物流平台等;未来的空中智能无人货运平台可广泛运用于民用与军用市场,依托先进无人直升机技术紫燕已经打造出优秀的单兵个人飞行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