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国科学家在5G试验场测试自主果酒种植机器人

2023-05-10 09:29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Elwobot”是一种具有模块化能源供应和电力驱动的自主水果和葡萄种植机器人,其测试阶段现已在 5G 测试领域开始。为了测试 "Elwobot",德累斯顿科技大学和弗劳...

“Elwobot”是一种具有模块化能源供应和电力驱动的自主水果和葡萄种植机器人,其测试阶段现已在 5G 测试领域开始。

为了测试 "Elwobot",德累斯顿科技大学和弗劳恩霍夫交通和基础设施系统研究所IVI在德累斯顿-皮尔尼茨的萨克森州环境农业和地质办公室(LfULG)的试验场上安装了一个小型移动5G发射装置。直到2024年春天,Elwobot未来将接管的所有工作步骤都将在苹果园中进行测试。例如,将测试如何通过使用LiDAR传感器扫描树梢,将杀虫剂的使用减少到绝对必要的水平,该传感器可确定树叶的状况。此外,该传感器将持续检查树木的叶片生长情况,从而提供有关营养供应状况的信息。此外,还在进行测试,以了解Elwobot能在多大程度上执行维护措施,如在树下的区域工作,以及在树干上除草和覆盖。

该机器人将在计划和学习的路线上完全自主地驾驶。例如,这包括自主驾驶到位于皮尔尼茨实验田的德累斯顿HTW公司的农业光伏试验设施,为电池充电。二维和三维激光传感器确保了人员和环境的最大安全,这些传感器在种植园中提供方向和导航,并被设计用来探测障碍物。

为了确保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并使植物保护模块实时适应树木结构,数据被发送到使用5G技术的中央计算机,进行处理并将适应的控制命令发送回来。

5G天线的功率和方向被限制在Elwobot在Pillnitz约9公顷的试验田的行动范围内。这应该可以节省能源,并且不会干扰其他无线电源,如WLAN、移动电话、CB无线电或收音机。这在实践中的效果如何,也正在该项目中进行测试。为了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耗,该试验场仅在测量不断变化的植被中的传输功率或试驾Elwobot时才被激活。

Elwobot是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LfULG的一个联合研究项目。总额约为180万欧元的费用由萨克森自由州承担。Elwobot计划在2024年夏天准备好作为一个预系列模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