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智赋能 慧领水域 | 云圣智能携新品亮相2023(第十一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

2023-05-04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云圣智能 来源:云圣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7日,由河海大学、武汉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第十一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武汉顺利举行。...

4月27日,由河海大学、武汉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第十一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武汉顺利举行。云圣智能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参会,并在大会论坛重点分享了“智慧水利元宇宙”建设方案

云圣智能精彩亮相2023(第十一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孪生赋能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孪生技术与水利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围绕智慧水利的实践经验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水利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了会议。

智慧水利元宇宙主题分享

当前,智慧水利建设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和显著的标志之一,数字孪生流域是智慧水利的核心与关键。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科技创新是核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是必要手段。会上,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进行了以《打造智慧水利元宇宙,全息管控中国水网》为主题的发言,向与会的专家、观众分享“智”水之道。

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目前我国智慧水利建设绝大多数还处在从自动化向信息化跨越的一个过程,少数地区处在从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的阶段。国家各部委颁布了一系列涉水重要政策,要求构建以数字孪生流域为核心的智慧水利体系。

朱胜利博士指出,目前各场景智慧水利数字孪生建设内容繁多,如何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化世界进行密切的联系,将所有真实场景的数据实时传输到我们的数字孪生世界中,实现数据与模型的深度融合,有待进一步发展。

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过程中,技术的支撑和运用至关重要,云圣智能推出的“空天地一体化水利立体智能监测体系”集成了北斗、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通过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地面机器人四维全息管控平台以及各类型传感吊舱等载体的水利数字化基础设施,构建高频次常态化无人值守的超低空不间断水网体系,平台侧支持现场已部署的无人船、声纹雷达、水利传感器等设备的接入,充分利用水利场景复杂的特性挖掘、治理、汇聚数据,为水利场景模型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从流域防洪、水资源调配、水土保持等业务应用出发,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建设。

空天地一体化水利立体智能监测体系

其中,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可根据水利各部门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完成水利多场景任务的规划、审批、下发、执行监管及数据统计闭环流程。平台基础架构由任务管理、无人机监管调度、IoT设备监管调度及数据统计组成,可将真实物理世界地物场景三维数字化,通过接入各类IoT设备与真实世界数字孪生智能规划巡检任务航线实时管控智能交互,同时结合具体业务应用场景,运用云圣自研AI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任务从下发、执行采集、数据自主处理、成果可视化调阅等闭环管理。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可同时支持web端、pad端、手机端部署,形成多层级联动监管模式。

工作人员还可通过四维全息管控平台规划建模航线,一键启动,无人机自动搭载电池及吊舱起飞作业,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可同时启动多架无人机协同作业,快速采集模型数据,3D自动建模软件系统进行数据自主处理,利用拍摄采集的照片及空间位置数据快速实现3D建模模型精度达到厘米级,同时支持现有光点正射/倾斜摄影等3D模型整合,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1:1的数字孪生复刻。

四维全息管控平台

作为全面助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打造了高频次、常态化、无人值守化的全自主巡检作业模式。系统由“虎鲸虎穴全自主巡检系统”(系统主要由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Max固定式全自动机场、虎穴Mini固定式全自动机场、虎穴Max车载移动式全自动机场、多元传感吊舱、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组成)、“圣无人机与宝莲灯全自动机场巡检系统”(系统主要由圣工业无人机、宝莲灯全自动机场、多元传感器吊舱、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组成),整体系统也融合了“数字孪+AI+IoT+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

无人值守、智能巡检的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

工作人员可通过四维全息管控平台,远程集群化调度多台无人机、全自动机场自主作业,执行巡检任务,全自动机场及无人机接收到平台任务航线后,无人机将快速从机场中起飞,自动搭载电池及多元传感吊舱,依据航线自主飞至目标点位拍摄,同时可与现有的监控摄像头、地面传感器等各类IoT设备联动,当监控摄像头及其它地面传感器发现问题后,平台自动调度附近的机场和飞机起飞,协同核查巡检,如无人机电量低时,将自动降落至最近的机场内,3分钟快速更换电池并再次起飞。任务过程中,无人机镜头所拍摄的视频与图片将实时回传至四维全息管控平台,基于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库及大数据分析业务,实现疑似排污口违法人员车辆表面漂浮物垃圾违建盗沙侵占等现象智能识别报警,并将报警推送给相关管理人员,同时生成巡检报告。

巡检报告示例

水质保护巡查场景中,重点是入河排污口情况,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以高空视角,30倍可见光吊舱2000万像素超清画面采集,RTK厘米级精准定位,实现对区域内排污口的各种动态信息把握和及时了解,夜间可更换为红外热成像吊舱,基于热红外相机的测温功能,无人机可实时检测到温度异常的疑似排污口,自动取证拍照,报警并上报当前无人机坐标位置,真正意义上实现24h不间断巡查,空间+时间双重维度不留死角。

而针对群众举报的疑似排污口,还可通过系统“指点飞行”的功能,实现远程指哪飞哪指哪拍哪连续指点则连续飞行拍摄,足不出户开展核查工作。

红外和可见光巡查图示

水生态环境保护中,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可通过无人机航拍,结合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及全链路4G/5G通讯数据快速回传能力,自动识别水面漂浮物、黑臭水体、以及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实时反馈河道水域异常情况,并进行拍照取证,有效提升水利生态环境监测预警水平。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可分析统计出高频次发生的违法行为,以及经常发生的水域,为生态管理和监控方式提供辅助性决策。

同时无人机可搭载高音喊话器吊舱对违法行为进行高空喊话制止,日常也可开展水环境生态保护的政策宣导。

水生态环境保护,无人机现场巡查图示

水域岸线巡查中,开展岸线违法侵占、违章建筑巡检主要依托人工定期沿特定路线观测记录,效率低下、工作量大。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配备施工车辆、人员、违章建筑等智能识别算法库,加持智慧水利巡检数据智能化统计分析服务,快速识别水域岸线侵占河道、围垦湖泊、乱搭乱建等现象,同样是可见光和红外吊舱交替,实现昼夜不间断巡查,对正在侵占和施工现象,还可通过喊话器吊舱进行驱离告警。同时,基于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的空间测算模块,可根据无人机采集的图像自主测算岸线侵占的面积以及违建的高度等信息

水域岸线巡查图示

朱胜利博士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基、生态之要”,是人类生存与发展不可或缺的基本需求和条件,水安全更是涉及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事,云圣智能愿与客户、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发挥自身能力,不仅让云计算、大数据、AI、5G这些核心技术发挥各自价值,更要推动水利信息化建设形成“科研-应用-产业”的产业化创新机制,建设新型智慧水利产业生态,全面服务于国家的水利信息化建设,共同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现场备受与会嘉宾关注

在产品技术装备展区,云圣智能的虎鲸工业无人机、虎穴Max固定式全自动机场、圣无人机、宝莲灯全自动机场、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等智能巡检系列产品同样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特别是圣无人机与宝莲灯全自动机场,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参观交流,圣无人机与宝莲灯全自动机场,是一款高科技、高效能,可以网格化部署集群化管理的天地一体化系统产品,产品成功将美学艺术与科学技术完美融合,将科技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相融合,产品风格如水墨丹青,秉承大道至简,给世界和人类带来拥有震撼效果的美!并成功广泛用于电力、水利、林业、油气、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

交流探讨,气氛火热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关键核心技术与行业优势,积极探索数字孪生技术和水利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恪守“用四维能力提高生产生活效率,解民生之多艰”的宏伟使命,积极推动中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产品、数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智慧城市、智慧电网建设提供天地联动指挥管控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03月0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方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产品设计;模型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等。

研发中心1

云圣中控展示中心

云圣公司核心团队

北京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圣智能,是一家从事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的人工智能企业,为行业及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挖掘超低空与地面的数据资源、信息资源。

云圣智能是一家工业级智能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研发绿色能源驱动的工业级智能无人机,自主研发IKING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其涵盖农业植保、高精度3D建模及电力石油管线巡检系列的多款无人机机型。

主营产品: 虎鲸无人机;虎穴全自动机场;虎视三维立体防控平台。

服务介绍:

智能消防无人机查打一体系统

提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电网智能巡查安全管控系统

提供全天候巡检;

智慧城市物联巡检系统

建立城市三维实景数字模型,接入物联设备,统一管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