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活动丨腾盾科创将携旗下无人机首次亮相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2023-05-04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腾盾科创 来源:四川腾盾科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8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即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旗下两款双尾蝎应急专用无人机系统...

5月8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即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旗下两款双尾蝎应急专用无人机系统亮相本届展会。

此次参展,腾盾科创将基于对大型无人机技术发展路径的充分认识,结合多年深耕航空应急救援服务的丰富经验,集中展示公司近年来参与多起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任务的解决方案、先进装备以及实战成果等。


展品介绍

应急通信无人机

腾盾科创基于重大自然灾害中实现公众通信网络覆盖的迫切需求,在双尾蝎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平台基础上,为应急通信任务定制开发的专用无人机系统,搭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空中基站,可实现对目标区域的全网通信覆盖,能够在极端自然灾害,特别是“三断”(断路、断电、断网)情况下,为地面提供稳定、可靠的语音、短信和数据业务。

实战案例: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在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统一部署下,双尾蝎应急通信型无人机立即飞赴受灾区域,开展空中应急通信保障。震后3天共计出动4轮次,累计飞行32小时,为震中通信阻断区域的2万5千余名抢险救灾指挥和受灾群众提供了必要的全网通信保障。

产品特点:全球首款、国内唯一全网应急通信无人机。翼展20米、机长10米、机高3.1米。优异的空中性能为大型应急通信工作的部署与展开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也让快速响应、跨区域与不间断的空中支援成为现实。双发动机极大提高了无人机的系统可靠性和飞行安全性,使无人机在高原与海上的部署能力、复杂气象条件和复杂地理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方面保持显著优势。双发电机的配置,确保无人机能够为全网通空中基站或者其他任务载荷提供充足的供电能力。


人影天气无人机

腾盾科创基于双尾蝎A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平台,为人工影响天气任务定制开发的专用无人机系统,配置催化作业设备、大气探测设备、光电监测设备、防除冰系统以及空地通信设备等,能够将大气探测数据与催化作业资料等实时传输至地面指挥中心,为科学、精准、高效和安全实施人影作业提供支持与保障。

实战案例:2022年夏季,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特旱,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为缓解旱情,2022年8月,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派遣“及时雨”无人机,连续数日在四川盆地区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及周边区域陆续实现降水,旱情得到缓解。

2022年8月,四川宜宾兴文县五星镇突发山火,起火地点山高岩陡,山火扑救难度较大,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紧急调度“及时雨”无人机飞赴宜宾地区,成功实施火情巡查与人工增雨,国内首次实现火情勘察与增雨灭火任务的融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国际反响。

2023年3月至今,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联合贵州省气象局,派遣“及时雨”无人机在贵州地区实施增雨抗旱。截至目前,增雨效果明显,贵州地区旱情已得到有效缓解。

产品特点:翼展20.2米、机长11米、机高3.1米。最大可挂载48根焰条、200发焰弹以及云粒子谱仪、降水粒子成像仪、下投式探空仪等多种水、云、气象要素探测设备,具有升限高、航程远、留空时间长、续航能力强等特点,可满足大范围、长时间增雨的作业需求,以及一日多架次、单次有效作业时间超5小时的作业能力,可最大限度提升无人机增雨作业效率。


展会概况

为更好地服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推广安全应急文化,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局)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合作举办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安全应急展会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定于2023年5月8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出规模将在首届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达10万平方米,观众数量预计将突破10万人次,超过800家全国应急领域代表性企业将重点展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智慧应急、智慧安防通讯指挥、救援装备、安全生产、危化品管理、安全防护、物资仓储、科普体验等高精尖技术和装备产品。


观众注册

扫描下方邀请函中的二维码,按要求完成资料提交,即报名成功。参观人员凭借身份证或报名成功获得的电子通行码入场,所有参观报名均为免费

5月8日至10日,腾盾科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1馆54-3展台,期待您的到来。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航空技术专家人才为核心军民融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以高端无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致力成为国内顶尖、世界领先的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有着3000余年的建城史,故有“锦官城”之称的成都,成都 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科东路50号7栋1层101号,于2016年01月06日在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 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4年里,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机器人技术研发;开发、销售通讯设备(不含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及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数据处理及储存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飞行器、无人机系统及通用飞机技术研究、生产、试验试飞、销售和全寿命保障服务;工程及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

2016年才在成都注册的腾盾科技虽然是一家年轻的创新型高科技航空企业,但他们已经有全球最大的无人机,还开创了无人机空投物资、组网通讯等商用化的先河。

目前公司内有国家级专家8名、省部级专家20名、退役/退休空军特级飞行员6名,有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多达70余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