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零零智能制造:做无人机领域的“孤勇者”

2023-04-26 10:35 性质:转载 作者:新昌发布 来源:新昌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最新升级了仰拍和俯拍功能,跟平拍一样提供1.5米、2.5米等四个环绕半径选择,在飞行过程中机器会根据人物的移动自行调整跟拍视野。”在浙江零零智能制造有...

“我们最新升级了仰拍和俯拍功能,跟平拍一样提供1.5米、2.5米等四个环绕半径选择,在飞行过程中机器会根据人物的移动自行调整跟拍视野。”在浙江零零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测试站内,地面上铺满像二维码一样的黑白测试板,负责人陆海波正在对即将出厂的最新一代飞行相机“哈浮相机”(Hover Camera)X1进行试飞,他告诉记者,每台机器在出厂前,都要通过20个工站近百来个项目的层层测试关卡才能投放到市场上。

去年12月20日,零零智能制造正式发布首款智能飞行相机“哈浮相机”X1。这台小小的飞行器,与手掌大小相差无几,折叠后厚度仅3.1厘米,机身重量(含电池)仅125克,比手机更轻。“Hover Camera首创的手掌起降操作,在X1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用户无需连接手机APP,只需点选机身上的模式选择按钮和起飞键,即会自动从手掌起飞,并通过全自动运镜,完成飞行视频和照片的拍摄,并自动降落回用户手掌。”在“悬停拍摄”模式下,随着陆海波的快速移动,飞行相机都始终跟随转动并将人像稳定在画面中,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遥控或操作。

“从硬件角度,目前的产品已基本定型,但是从软件的角度还有很多功能有待开发。”零零智能制造副总裁钱晓婷表示,在产品的优化升级上不会停下探索的脚步,“我们会在和消费者互动方面做升级,包括视频上传、一键成片等,接下来可能会上线一个新功能,用户可以边说话边录音,用vlog的形式拍摄录制。”如果这一功能成功上线,将会进一步拉近设备和用户的距离,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迈出极为重要的一步。

在几近饱和且还有行业老大哥“大疆”占领绝对市场份额的无人机市场,零零智能制造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在做一件“合理但不好做”的事:突破传统航拍无人机设计理念,在兼顾性能和外观的同时,将无人机使用流程简化,创新交互体验,做到让用户“上手就会用,哪里都能拍”,助推无人机走向大众,成为真正的消费级产品。

2014年,两位斯坦福博士王孟秋和张通创立零零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杭州,目前在北京深圳设有分部,在我县设有生产基地。现有员工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核心研发团队来自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公司还曾两次获得全球最大电子消费品展CES的最佳无人机奖,荣获第一届DIA中国智造设计大奖最高奖,第一届海外高层人才创业创新大赛总冠军等。

2016年,Hover Camera一代“小黑侠”问世,作为全球首款自主跟踪、安全便捷的智能跟拍飞行机器人,荣获过Red Dot最佳设计奖等众多奖项,它的诞生无疑是跨越的、超前的,正因此它还曾受到过许多业内外人士的质疑;两年后开始众筹的Hover2,尽管实现了两项全球唯一,在一代基础上革新多项功能,但或许是因为参考了太多意见,产品有些许偏离初衷。“Start with zero,我们不怕从零开始,在创新、试错、研发这条道路上,我们拥有非常勇敢的精神。”钱晓婷在谈及企业发展历程时,丝毫没有避讳走过的弯路,“我们公司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它的基因就是一个创新的基因,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要走差异化道路,把产品做到极致。”

走在创新前沿的零零智能制造,对新赛道的嗅觉一向特别灵敏。无人机最大的痛点是续航时间,如何做出不一样的结构,让玩家不再为用电苦恼?经过700多个日夜的钻研,2019年,零零智能制造推出全球首款V型双旋翼无人机“猎鹰”,不仅在造型设计上极具创新和未来感,也打破了传统航拍无人机多年来的“四轴、四旋翼”的技术壁垒,其V型双旋翼架构的“力效”相比同等尺寸和负载的传统四旋翼飞行器大幅度提升,50分钟的超长续航不但提高了无人机的续航力,更有可能改变未来无人机的发展形态。

“我们始终坚持从广度、深度、温度三个维度去投入和管理,努力在这个纷繁的市场上保持我们茁壮的生命力。”对零零智能制造未来的发展,钱晓婷满怀希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