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黄土高原上的空中卫士|大疆机场赋能智慧应急

2023-04-23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行业应用服务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服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在应急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空间,对于应急系统信息侦查、重点位置监视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等多种情形均发挥重要作用。榆林市位于陕...

近年来,无人机应急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应用空间,对于应急系统信息侦查、重点位置监视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等多种情形均发挥重要作用。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形地貌复杂。南部是黄土高原腹地,北部是风沙草滩区,境内有大小 53 条河流汇入黄河,防火、防汛、防地灾等均需重点关注。此外榆林矿产、能源富集,全市煤炭化工企业较多,安全生产监督任务重。

榆林市地形地貌

传统人工地面巡检中,由于地形复杂、地域广袤,巡检效率较低。基层人员有限加上业务繁多,巡检频率难提高,且地面视角存在盲区,缺乏全局性,难以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巡检后数据不易存档,市局对基层工作难以管理和量化指标。

为提高应急管理效能,大疆联合政企行业合作伙伴陕西凌越航空为榆林市应急管理局提供了一套无人机智能巡查方案,助推“空地一体”应急监管救援机制建设,构建“数据信息实时化、现场图像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过程溯源制度化”的应急指挥能力。

市县联动,高效协同

在大应急的理念下,去年以来,榆林市应急局在市区部署 2 台大疆机场,并为 12 个县(区)配备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搭载 H20 系列负载。市县每周进行一次联动调度,各区县无人机画面通过大疆司空 2 云平台实时回传至市局指挥中心,实现了实时监控调度、集中指挥,有效提高市县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及统筹指挥效率。

榆林市应急局指挥中心

无人值守,自主巡检

大疆机场高度一体化设计,可快速部署,占地不足一平米。通过大疆司空 2,远程制定飞行计划、自动执行任务,无人机可自动巡查并充电轮转,最短作业间隔 25 分钟,实现全天候、高频次、无人值守作业,大幅提高日常巡检效率。

目前榆林市应急局已在榆阳区和金鸡滩部署 2 台机场,制定了 17 条航线、总计 102 公里的巡航线路,每天周期性自动巡查作业 3 架次以上。机场部署在交警支队处,与交警共用,日常除安全隐患排查外还可用于城市交通治理,充分提高设备利用率。

大疆机场部署地

安全生产日常巡查

煤炭、危化品等高风险行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榆林市煤炭、化工企业密集,企业园区面积大、危化品多,稍有不慎停工停产,严重时甚至起火爆炸,导致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大疆经纬 M300 RTK 巡检工业园区

园区面积大,设备设施高大,地面巡查效率低,存在视野盲区,且缺乏隐蔽性。通过无人机的高空立体化视角,可高效对厂园区内安全隐患巡查、执法取证并进行数字化存档。通过无人机的可见光与红外热成像影像对比,可检查生产区设备结构有无破损、园区内物资堆放是否符合规范,发现安全隐患时拍摄取证,便于后续核查并督促问题整改闭环。

无人机可见光、红外热成像对比成果图

防灾减灾救灾

借助无人机响应快、侦查范围广、不受地形条件限制的特点,各区县应急局充分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自然灾害隐患进行巡查,并实际参与救援工作,在洪涝救援中发挥价值。

经纬 M300 RTK 采集的洪涝灾害图

汛情发生后,周边村庄房屋、道路毁损、农田受灾,传统方式无法快速获取灾情全貌。一线应急人员采用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从高空获取全局态势,并通过大疆司空 2 实时直播现场画面至各级指挥中心,保障了一线与市、县应急指挥中心在线协同,便于后方精准研判,统筹协调。

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具备 15 米/秒的抗风能力及 IP45 的高防护等级,在救援抢险工程中,无人机风雨无阻,可持续采集图片、视频、全景图等信息,辅助指挥中心了解工程进展、掌握实时灾情并调整应对方案。空地协同,为救灾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撑。

经纬 M300 RTK 日常巡查

大疆机场与经纬 M300 RTK 无人机,以侦查范围广、响应快、作业频次高的特点,有效帮助应急部门创新技术战法。以往需要 2 人半天巡查的区域,无人机 2 小时巡查完毕,助力应急业务提质增效。

未来,大疆行业应用将继续致力于以创新技术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信息化,在“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下,助力完善监管监察体制、优化应急协同机制,织密织牢立体化的防灾减灾“安全网”。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