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进入越来越多农田作业,电池动力pk燃油动力优劣势大揭秘

2023-04-22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主要是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智慧农业喷洒药剂作业。无人机植保作业与传统植保作业相比,具有精准作...

植保无人机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主要是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智慧农业喷洒药剂作业。无人机植保作业与传统植保作业相比,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为农户节省大型机械和大量人力的成本。智慧农业、精准农业离不开植保无人机。

01

植保无人机的优势

1、节约水药环保:电动无人直升机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很大程度降低资源成本。人工速度慢,虫害传染快,打到后面前面的虫害又发起了,往往要打几次。而无人机植保作业速度快,一次作业短时间内即可达到目的,杀虫速度快,对大气、土壤和农作物危害少,且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可精准作业、施药均匀等,节约环保明显。

2、高效安全:农用无人直升机飞行速度快,规模作业能达到每小时120-150亩,其效率比常规喷洒至少高出100倍;植保飞防实现了工作者和药的分离,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操作,喷洒作业人员远距离操作,避免暴露于农药下的危险。

3、防治效果显著:由于植保无人机采用超低量喷雾喷洒方式,在植保飞防作业中使用了专用飞防助剂,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物流对农作物的穿透性。无人机直升机具有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等特点,喷洒农药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物流对农作物的穿透性,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好。

4、可以夜间作业:植保药物通过液体附着在植物表面,白天温度高太阳直射液体易蒸发,其作业效果远不如夜间低温作业,人工夜间作业困难,而植保无人机飞防不受限制。

5、成本低,易操作:电动无人机整体尺寸小,重量轻,折旧率低,易保养,单位作业人工成本低;容易操作,操作人员一般经过30天左右的训练即可掌握要领并执行任务。

02

植保无人机机型知识

植保无人机的机型主要可分为单旋翼植保无人机和多旋翼植保无人机。

1、单旋翼植保无人机

单旋翼植保无人机有双桨、三桨两种型号。单旋翼植保无人机的前进、后退、上升、下降主要是依靠调整主桨的角度实现的,转向是通过调整尾部的尾桨实现的,主桨和尾桨的风场相互干扰的概率极低。

优点:

1)旋翼大,飞行稳定,抗风条件好。

2)风场稳定,雾化效果好,下旋气流大,穿透力强,农药可以打到农作物的根茎部位。

3)核心部件为进口电机,构件为航空铝材,碳纤材料,结实耐用,性能稳定。

4)作业周期长,可连续植保10万亩/次以上,无重大故障,飞行驾驶简便易学,稳定智能的飞控系统,经过简单培训就可上手。

缺点:单旋翼植保无人机的造价较高、操控难度比较大,对飞手素质要求较高。

2、多旋翼植保无人机

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有四旋翼、六旋翼、六轴十二旋翼、八旋翼、八轴十六旋翼等机型。多旋翼植保无人机飞行中前进、后退、横移、转向、升高、降低主要是依靠调整桨叶的转速实施各种动作,特点是相邻的两个桨叶旋转方向是相反的,所以它们之间的风场是有相互干扰的,也会造成一定的风场紊乱。

优点:

1)技术门槛低,造价相对便宜。

2)简单易学、短时间即可上手作业,多旋翼植保无人机的自动化程度领先于其他机型。

3)一般电机都是国产的航模电机和配件,能垂直起降、空中悬停。

缺点:抗风性能较低,连续作业能力较差,效率不高。

03

植保无人机电动pk油动

植保无人机根据动力不同,可分为电动植保无人机和油动植保无人机两种类型。

1、电动植保无人机

电动植保无人机采用电池作为动力源,它的特点是无人机构造比较简单,便于维护保养,容易掌握,对飞行员的操作水平要求不高;机器整体重量较为轻便,转场方便,可适应复杂地形环境作业。缺点是抗风能力比较弱,续航能力要靠电池来实现需再提升。

2、油动植保无人机

油动植保无人机采用燃油作为动力源,其特点是燃料易取,直接动力成本低于电动植保无人机,载重能力大,同等载荷的植保无人机油动机型的风场更大,下压效果更明显,抗风能力较强。缺点是不易掌控,对飞行员的操作能力要求高,振动也比较大,控制精准度比较低。

二者可以说各有优劣。随着锂电池聚合物电池的技术进步,依靠电池为动力的植保无人机续航时间越来越长,未来将有更多的植保机选择电池为动力。而国内植保无人机电池生产公司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

作为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行业无人机领域具有多年的研发经验。

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先,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公司生产的欧荷品牌植保无人机和行业无人机电池,广泛销售到世界各地,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此外,公司还可以根据行业植保无人机的特点来研发定制各种类型的智能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和智能充电器等一体化的供电系统,为植保无人机安全飞行提供技术支持和强劲动力。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