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索无人机开源鸿蒙化,深开鸿与科比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7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MMC科比特 来源:MMC科比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4月13日,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比特)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比特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

2023年4月13日,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比特)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比特副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新全、科比特高级副总裁王芳,深开鸿CEO王成录、深开鸿总裁周子翔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旨在深入探索无人机硬件生态与开源鸿蒙软件生态的深度结合,实现在不同业务场景的统一操作系统、统一互联标准、统一数据规范、统一业务平台,为市场打造基于开源鸿蒙生态的工业无人机产品和生态解决方案。

科比特&深开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传感、图像传输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逐渐成为智能科技的热点领域。全球无人机行业迅速发展,在环境监测、地质测绘巡检安防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根据研究机构Grand View研究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工业无人机业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约843.1亿美元

科比特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无人机软硬件系统综合服务提供商,长期专注于无人机软硬件系统的研发、生产与产业化应用,并打打造全球首个工业无人机生态平台,拥有400多项自主研发专利,牵头制定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电力应急、公安、测绘、城市管理等多个行业。

科比特入云龙Ⅱ六旋翼无人机

深开鸿是基于开源鸿蒙生态提供基础软件平台的软件科技公司,专注于KaihongOS根技术研发和端边云一体化超级设备管理平台的持续创新,为行业变革提供领先的操作系统和可视可管可控的管理平台。

双方将联合推进工业无人机领域的开源鸿蒙化,充分发挥各自在操作系统和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基于风电巡检、公安消防电力巡检等行业场景需求,围绕开源鸿蒙工业无人机、开源鸿蒙无人机地面站、行业解决方案、下一代无人机操作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开源鸿蒙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无人机智慧城市管理应用场景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攻坚开源鸿蒙关键技术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应用,由定制系统向开放系统演进迭代,重塑无人机行业开放生态,共同打造安全、智能、高效的无人机行业操作系统,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和变革。科比特将持续深化无人机行业应用,为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多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

科比特航空团队创建于2010年,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在此基础上,科比特航空每年以数倍营收增长而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成为工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

公司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近4年来,科比特航空持续发展新技术,创造行业新高度,每年业绩高速增长陆续成为了国家电网第一大供应商、中国国电风能巡检唯一供应商、公安消防领域第一大供应商、中石化第一大供应商及南方电网第二大供应商、华为优秀合作商。公司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无人机十大创新品牌、中国警用装备十大品牌。

2018年,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中国企业家智库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科比特航空作为无人机行业唯一入选“未来之星”,成为未来三年(2018-2020)中国最具增长潜力的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白皮书(2018)》,被评定为深圳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入选“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之一;此外科比特航空被评为“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价值位居行业前列。

科比特秉承“至诚、精细、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至诚的态度做好服务,以精细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开发新产品和开拓新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