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再获荣誉!星逻智能荣获「金巡奖」无人机变电站智能巡检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奖

2023-04-17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暨2023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金巡奖」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于南京盛大召开,星逻智能再获荣誉。...

近日,第8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暨2023风光无人机智能巡检大会、「金巡奖」第五届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于南京盛大召开,星逻智能再获荣誉。这是星逻第二次在「金巡奖」获得无人机变电站智能巡检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奖,标志着星逻在无人机电网巡检领域得到专业认可与高度评价。

本次大会顺应国家对于电网发展的迫切需求,旨在全面推广电网新型巡检模式,通过汇集1500位参会代表,900位电力公司代表,借助60场精彩绝伦的行业交流分享意图深入推进无人机在巡检中的应用,试图探寻现代化电网建设的有效路径。

此次大会上,无人机全自动供应商星逻智能与数字影像技术头部品牌Phase One联合展出,以无人机智能化巡检体系与高分辨率航拍相机的通力合作共同助力电网巡检模式的有效转型。星逻智能携硬件UltraHive MkX机库和专业行业应用软件星逻巡电、星逻驭光、星逻御风共同出席本次活动,从电力生产与输送两方面着力健全无人机自动化巡检闭环体系,构造无人机巡检智慧模式,有效赋能电网数字化升级。


电力是保证区域经济平稳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基础,在当下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国家经济与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发挥带动效应。由此,电网巡检成为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的重要一环,但传统的人工作业受地形多变、巡检范围广、巡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的影响,导致电网线路与设备的及时维护检修受到掣肘,传统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电网管理需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人机在巡检环节的投入无疑降低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强度,帮助地面人员从空中纵览线路整体状况,但由于我国电网分布范围广、线路部署较长,无人机的巡检半径有限,飞手只能通过转移现场的方式延长巡检范围。

而由星逻自主研发的MkX机库通过自动起降,自动充电的功能解决了人力现场执飞的困境,真正实现了24小时无人值守作业,其轻量化、一体化的特点降低了机身部署难度和无人机的起降时间,可对突发事件实现快速响应。通过跳飞模式可延长无人机的巡检范围,从而实现无人机的异地起降,完成多机库的协同作业。

同时选配星逻推出的星逻驭光、星逻巡电、星逻驭风等专业能源类巡检软件,通过平台各自的特性,无人机可实现脱控精飞、仿地飞行、精细检视杆塔、不停机检测等任务,在飞行过程中借助双光相机可第一时间将数据传输给运维人员。

点击查看星逻巡电平台演示

无人机通过AI智能识别技术精准识别目标对象缺陷并进行分析,自动输出巡检报告供运维人员深度了解,真正实现电力系统的精细化巡检,对各类电力场景进行全方位覆盖、全自动巡检、全智能识别,着力提升电网建设管理的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

在国家对能源建设大力推动的时代背景下,星逻智能将以无人机全自动化模式立足能源行业发展,矢志不移地挖掘电力巡检新局,为我国的能源发展添入创新动能,让能源行业获得科技的有力加持,形成更加高效、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电力运维体系,为保障电力安全和稳定运行带来更加可靠的支撑。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