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适航审定规范性文件发布!丰翼将配合完成适航审定工作

2023-04-14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丰翼无人机 来源:丰翼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丰翼配合完成适航审定工作近期,发布两部关于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的规范性文件,为企业准备适航工作提供指导。1、民航规[2022]64号文, 《民...

01丰翼配合完成适航审定工作

近期,发布两部关于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的规范性文件,为企业准备适航工作提供指导。

1、民航规[2022]64号文,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管理程序》(AP-21-AA-2022-71,以下简称AP-21-71),2022年12月19日下发并生效;

2、民航适发[2022]18号文,《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分级分类和系统安全性分析指南》(AC-21-AA-2022-40,以下简称AC-21-40),2022年12月21日下发。

上述两份文件提及,要求中型和大型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开展适航审定,逐步规范化、标准化;也代表着大中型货运无人机在未来的航空货运领域一定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当前,对于中大型无人机的适航审定基础暂未发布。丰翼作为主营中型无人机(25kg < 最大起飞重量 <= 150 kg)相关配套服务的企业,具备对民航技术规范、法律法规的专业解读能力,会根据局方监管政策和方法,配合完成适航工作。

02运行批准证件形式和发证机构

据悉,行业内批准的无人机运行许可有两种,一种是试点,一种是特定类运行批准,丰翼在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发布之前,于2017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发文、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获得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2018年获得全球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经营与运行双证合一,奠定了行业先驱地位。

2019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四川云南等西南地区开展无人机物流运营(民航函【2019】602号),后于2020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无人机物流运营(民航函【2020】896号)。丰翼目前在各地开展的运营业务均由中国民航局发文批准

。作为位于深圳的科技企业,丰翼积极秉持着“1+N”的复合场景模式,在低空物流网络的基础上,在快递、医疗、巡检应急任务等行业延展应用上也不断发力;以深圳为试点,输出了一套标准化的作业模式,复用在上海、青岛、台州、赣州、杭州多个地区重点区域,带动了多地区域创新能力的提升。

03结语

丰翼的发展路径是符合局方的先乡村后城市、先低风险后高风险、先载货后载人的基于运行风险、风险递进的无人机监管思路。而对航空器的适航管理是局方为维护公众安全利益的需要、是对无人机的设计和生产进行安全性认证,也是对企业的安全和质量体系,以及研发和运营人员的全面审核。企业加强管理,获得民航局颁证背书,对于公众安全来说是更好的保障

丰翼科技是一家无人机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研发、销售、租赁及上门维修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