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森林防火季 | 3000+小时森防巡护,紫燕无人机助力冬春森林防护攻坚战

2023-03-22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紫燕UAV 来源:紫燕UA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珠海市气象台已于12月7日9时40分发布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南方部分地方冬季干燥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森林防火工作将迎来长时间、大范围、高火险等级的严峻考...

珠海市气象台已于12月7日9时40分发布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南方部分地方冬季干燥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森林防火工作将迎来长时间、大范围、高火险等级的严峻考验。

面对森林火灾,“防范”远胜于“救灾”。

2022年紫燕无人机参与的珠海市某山林巡视任务中,以预防为主,应急为辅的理念,提高常态化森防巡护工作效率。至今已发现多起在山中水库钓鱼、划船、游泳等违规行为。

1.开展隐患治理,持续加强监测预警

紫燕无人直升机不仅具备较高机动性,还具备长续航与悬停监控等能力,巡检作业巡航时间最长120分钟。常态化森防巡护作业中,对山中水库钓鱼、划船等违规行为,无人直升机可以悬停进行监控记录和喊话驱离,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无人机采集的现场画面信息可实时同步回传至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

紫燕隼10无人直升机森防巡护作业

01

无人直升机发现在水库中违规划船人员

02

无人直升机发现在水库中违规钓鱼人员

03

无人直升机发现在水库中违规游泳人员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完善应急预案,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紫燕无人直升机提供实时的空中视角,可安全有效地监控山火火势,短时间搜索大面积区域,为消防救援部署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现场资料。无人机支持搭载三光吊舱、喊话器、灭火弹等装置。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三光吊舱喊话器

无人直升机抛投灭火弹

2017年12月,珠海市某山林发生山火,过火面统计约为20公顷,火灾扑救共投入人力1300多人。

紫燕参与珠海市某山林山火应急行动

此次应急行动中,紫燕团队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多级协同应急行动,无人机搭载可见光/红外双光吊舱,快速起飞深入山火现场巡察,实时监控火情并实时回传火场画面至指挥中心;最后监控火带情况,进行灾后勘测,为灾损评估提供了第一手科学资料。

某山林山火应急行动-无人机灾后勘测

3.协助搭建一体化指挥功能的前方指挥部

由于山体的遮挡会影响信号传输,导致通讯受阻。通过紫燕中继技术,快速构成一个应急局域无线通信网,拓展信号覆盖范围,实现远距离画面传输。使无人直升机在非通视场景下实现更大的控制监控范围,高效实现全天候空中巡逻和监管。协助科学搭建具备视频调度、通信联络、实时图传、视频会议等一体化指挥功能的前方指挥部。

紫燕中继技术

2017年-2022年,紫燕无人机常态化森防巡护6年期间工作已达3000+小时。紫燕无人机助力冬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协助提升一线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森防巡护推荐机型-隼10无人直升机

珠海紫燕

森防巡护推荐机型-穿越者P2X无人直升机

紫燕致力于使用成熟技术与前瞻科技,制造智能化电动无人直升机平台,并拥有飞控软硬件系统研发、飞行动力系统研发、结构设计与制造、整机集成以及解决方案一体化定制的实力。  

紫燕目前主打产品为电动无人直升机,可适用于高速巡查、救援、边境巡逻、反恐、特种作战与空中警戒、训练靶机、中小型快速物流平台等;未来的空中智能无人货运平台可广泛运用于民用与军用市场,依托先进无人直升机技术紫燕已经打造出优秀的单兵个人飞行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