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用户说 | 种了16年脐橙的果农终于找到了心仪的无人机

2023-03-14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6年前,谢广进从400多公里外的老家来到云南红河,200亩脐橙园,他一种就是16年。人工作业周期长极目高效夜航我们赶到脐橙园时,已经天黑了,正巧碰上要去进行无...

16年前,谢广进从400多公里外的老家来到云南红河,200亩脐橙园,他一种就是16年。

人工作业周期长

极目高效夜航

我们赶到脐橙园时,已经天黑了,正巧碰上要去进行无人机夜航作业的谢广进,他向我们介绍道,在他使用极目无人机飞防之前,都是雇佣人工进行作业,200亩柑橘地人工作业需要一周,遇到夏季高温天气,作业时段缩短,还需花费更多的时间。使用极目无人机后,作业期缩短至1天左右,效率提升,且飞防效果比较理想。

据谢广进估算,雇人工作业一次需花费4000元左右,全年作业八次,一年的人工成本费就需要3万多,使用无人机后,成本大幅降低。

无人机相较人工作业更可控

“在我没用无人机之前,我也觉得几十斤的水,也喷不透我们这个果树,应该也防治不了病的,自从用了极目无人机后,发现这是个认知误区。”谢广进提到。

以前人工作业,每个工人的作业方式、态度都有差异,会出现漏喷、不均匀、效率太低等情况,作业效果不可控。而用极目无人机飞防,只需根据病虫害情况设置好参数,即可按要求自主作业,他对常温弥雾喷头喷洒效果尤其满意。对谢广进而言,一切都变得更加可控,效果更有保障。

全自主智能无人机

更简单,更高效

“极目无人机的自主飞行,对于我们这种年纪有点大,对机械也不在行的种植户来说,是比较友好的。”

谢广进在引进极目无人机之前,也使用过其他农机,但复杂的操作方式、繁琐的设置步骤,使用起来很不顺手,因而放弃,他说这样的情况经历过几次。如今他已使用极目无人机近一年,降本增收的效果,让他对果园前景更有信心。

当科技为农业注入的“养分”越来越多,种地已不再是单纯的”老把式“,对于传统种植户,农业机械需要更智能、更易操作,全自主的智能机械,才能更适用于大部分的农人。极目潜心研发的智能植保无人机,搭配双目视觉和智慧大脑,精准仿地、免测绘,全自主飞行, 用最简易的操作实现最高效的作业。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