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 | 极目参与油菜统防统治,“虫口夺粮”保丰收

2023-03-01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重庆市植物保护站开展全市2023年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现场会,旨在探究现代化农业进行油菜春耕、春管优质方案,确保油菜稳产增收。高科技产品纷纷登...

近日,重庆市植物保护站开展全市2023年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现场会,旨在探究现代化农业进行油菜春耕、春管优质方案,确保油菜稳产增收。高科技产品纷纷登场,极目无人机参与演示,助力统防统治,实现“虫口夺粮”。

重庆是我国冬油菜的主产地之一,眼下正是油菜进入快速生长和管理的关键期,受前期气温、降水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重庆市油菜进入霜霉病、蚜虫和菌核病高发时期,发生时间早于上一年、也重于上一年同期。

▲极目无人机飞防演示

防控油菜病虫害,监测预警必须先行一步。在潼南区崇龛镇青杠村,一套油菜霜霉病监测预警系统近日建成投用。针对油菜霜霉病跟气候高度相关的这一关键点,这套预警系统能够自动收集点位气象数据,实时分析油菜霜霉病侵染情况并自动发出预警、提供防治指导。

除了监测预警,无人机飞防、智能化灭虫灯、昆虫信息素诱捕害虫等高新技术在油菜病虫害防治方面也得到了广泛应用。示范会上,重庆市巴飞客飞防联盟技术人员现场向农户示范药剂配比和操作要求,主要是通过叶面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和叶面肥等混配液,促进油菜生长发育、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治菌核病、霜霉病、蚜虫等主要病虫害,增加角果数和粒重。同时,技术人员还指导种植户抓好春季油菜田间管理,确保今年油菜稳产增收。极目无人机在现场进行了飞防作业,智能规划飞防路线,配合常温双峰弥雾喷洒系统,实现病虫害精准、高效防治。农业专家表示,有了高新技术的支撑,将有效减少虫害损失。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在会议上表示:“要用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用高效的精准机械替代老旧的机械,再用精准的预测预报、精准的适期防治,来精准地对靶施药。把绿色防控、理化防控、生态诱控等措施综合利用起来,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更生态,产品更安全。”

重庆市为典型的山城,植保作业难度较大,极目无人机深耕丘陵山地飞防,用科技力量保障春耕、春管顺利进行,高效助力油菜稳产增收。新闻来源:央视新闻、第一眼新闻、掌心潼南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