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斩获两项荣誉!星逻亮相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

2023-02-28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以“智改数转 转型升级 助推双碳”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于南京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英国国际贸易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

今天,以“智改数转 转型升级 助推双碳”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于南京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英国国际贸易部、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众多国内外单位指导,国家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会上,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施新春,澳大利亚国家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施正荣分别致辞。

星逻智能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与众多知名企业一道,共同探索光伏发电市场的广阔前景,分享光伏行业的技术发展动态,为提升光伏在我国新能源发展中的主力作用提供多维支持。


在晚间举办的2022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颁奖典礼中,星逻智能荣获“优秀光伏智能运维企业”称号,星逻智能CEO王海滨获“光伏卓越人物”称号,这是对星逻无人机在光伏巡检领域的高度认可,星逻智能将以此为未来前进道路上的“风向标”,持续助力能源转型升级。


主题报告环节,星逻智能CEO王海滨就星逻智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无人机巡检系统发表讲话,他从风光电气四个场景的关联性展开,推出“星逻驭光”“星逻巡电”“星逻御风”“星逻万象”智慧巡检“四剑客”,搭配底座软硬件与自动驾驶系统,有效满足能源巡检的需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星逻驭光—光伏巡检

星逻驭光可以把一个大型的光伏厂站分解成若干个模块,以简单的软件操作界面远程调度无人机,无人机按照预设路线自动扫描区域,可以输出检测报告32种失效模式,包含可见光和红外光的复合检测,比如污秽破损、遮挡、点斑等缺陷,并分析产生的原因,巡检结束后输出专业报告供运维人员查看。

搭配无人机机库,无人机每天可以执行 8- 10 次以上的巡逻巡检飞行,不论是在西北的大型场站还是东部的中型电站皆可使用,根据规模可以灵活适配大、中、小、微型、固定式、移动式机库机库。在无需机库的场景,可实现无人机与机库的解耦,仅依靠软件也可让无人机完成自动巡检。

星逻御风—风机不停机检测

星逻智能推出了不停机的无人机风机叶片检测系统,一台风机,一台无人机在3—5 分钟就可实现对风机的检测。无人机在“天斗”自动驾驶仪的加持下,利用5G通讯技术,自动驾驶、拍摄和追踪算法,使高精度的高速相机实现远距离拍摄任务。

借助AI算法智能分析叶片缺陷的大小、角度、类型、位置并提供处理建议,几十米开外也可达到铆钉级的精度,精准“狙击”目标对象,三十几张照片就可以等价于以前停机检测半个小时甚至几小时的四五百张照片的效果,减少了无人机与叶片的冲撞几率,大大降低发电量的损失。

此外,更重要是的巡检的无人化,无人机即可自动飞行到场站上空执行任务,无需巡检人员跋山涉水,避免了长途奔波造成的时间损耗。

星逻巡电&星逻万象 

星逻注意到,一些巨型厂站的输电线升压站达 600 公里,线路长、巡检时间长、人力耗费大,由此推出针对升压站巡检以及洲际安防巡检解决方案。目前星逻巡电系统已经广泛地应用在了多个省份,有效实现了配电站、输电站和变电站的检测。

而星逻万象来源于智慧城市,搭配百余套算法可以实现油气检测、智慧工地、智慧河湖、智慧矿山等,搭配风电光方案形成融合式、跨领域的巡检解决方案。除了无人机、祺云、AI智能识别这样围绕在无人机自动化系统中的产品,星逻无人机还支持多种传感器的集成,除了搭载双光相机进行全天候识别,无人机还可携带声纹相机精准捕捉高压放电和管线泄露的声音,也可搭载激光甲烷系统远距离探测爆炸性气体,用算法去驱动它检测发生的破损问题和潜在的风险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推动形成适合中国国情、有更强新能源消纳能力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的提出,以及双碳目标“1+N”政策的陆续出台,刺激了光伏装备制造业及配套产业链的迅猛生长。预计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光伏年均新增光伏装机将超过 90GW,我国能源电力的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在新能源发展的带动下,星逻智能将精进科技与生态的高效融合,提高无人机系统技术水平,打造出一套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新能源智慧巡检体系,赋能更多场景感受智慧巡检的魅力。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